戰“疫”日記

我們雙滿月了,在這裡我們見証了無數感動

2020年03月24日23:0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時間:2020年3月24日

地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記錄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奉賢區中醫醫院 丁紹榮

昨晚中班回來洗洗弄弄差不多兩點才躺下。今早八點多還在迷糊中,微信語音聊天響起來了,拿起一看是護士長發來的,想著肯定有什麼事,不然不會這麼早發來,接通隻聽陶老師說:小丁丁啊,北二、北三今天要合並了,我們的病人需要轉上去,十點鐘到崗,你去吃點東西!我一個激靈醒了,趕緊洗漱,樓下吃點東西和小伙伴就去了。

到了科室,和往常一樣武裝好自己,正要進去時,武漢的黃主任說:稍等一下,我要給你們寫上名字。伙伴們寫了:武漢加油!江南逢春,櫻花爛漫!手牽手,心連心......黃主任邊寫邊說:你們走了我會想你們的。瞬間眼眶濕潤了,今天剛好也是我們援鄂第六十天,我們雙滿月了,在這裡我們見証了無數感動,我們結下了深厚友誼,我們也舍不得離去。

這時九點五十分了,我們要進去轉運病人了,總共有十個病人需要轉上去繼續治療。進去后先幫她們把私人物品收拾裝袋,與外圍老師溝通好新床號,寫好、戴好手腕帶,一人負責一位病人,差不多十點半病人都安頓好、交接好,一個病人小聲的問我:妹妹,現在這個樓層是哪個醫療隊?還是不是你們?我說:是我們,都是上海來的。他說:哦,那就放心了!離開時看見房間內兩個阿姨的物品還放在地上,正要去幫她們整理時,被拉住:你們去休息一會兒,我們自己整理,你們辛苦了!感動!

接著我們回到二樓,拆被套、被單、枕套,裝進紅色可溶垃圾袋中,物品表面噴洒消毒液、擦拭,小伙伴手指靈活的一捏一放,消毒濕巾用了好幾包,物品表面結束開始地面、空氣消毒,每一個角落都不遺漏,低頭擦拭時感覺汗水沿著頸脖滑落,一天我們整理好14個房間,看著空空蕩蕩的病房,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再見北二!我會想念你們的!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