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走訪重大工程施工現場,與在滬央企市屬國企談擔當抓防疫促發展

2020年03月24日09:13  來源:上觀新聞
 

摘要:充分發揮國有企業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復市

今天下午,市委書記李強走訪部分重大工程項目施工現場和有關在滬中央企業、市屬國有企業,檢查調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復市情況,對相關企業全力支持防疫抗疫工作、積極參與上海建設發展表示感謝,並深入聽取企業負責人意見建議,幫助解決困難,推動企業發展。李強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發揮國有企業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復市,全力以赴推進重大任務、重大工程、重大項目建設,積極主動恢復生產經營、謀求發展突破,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作出更大貢獻。

位於普陀區的上海軌道交通14號線真如站施工現場,日前已全面按下“復工鍵”。分別負責土建、鋪軌的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鐵十九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中鐵五局集團有限公司相關施工人員已全部返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緊開工建設。

李強現場聽取上海申通地鐵集團有限公司及施工單位負責人相關工作匯報。李強說,疫情防控各個環節越是嚴格落實,越能確保安全復工復產。軌道交通工程建設事關城市長遠發展、事關百姓出行便利,要始終堅持安全第一、品質為先,以精細化管理、標准化建設,確保風險管控到位、工程安全復工,全力以赴把進度抓回來,如期完成建設任務。軌道交通要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不放鬆,及時研判、精准施策,在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同時,為市民提供更加溫馨便捷的出行服務。

隨后,李強來到虹口北外灘,實地察看北外灘貫通和綜合改造提升工程建設情況。分別負責水域、陸域工程施工的中交第三航務局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通過實施“點對點”包車接員工返崗、開展核酸檢測等有效措施,現已全面復工。李強十分關心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及工程進展情況,詳細聽取施工單位及工程建設單位上海久事(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有關介紹。李強說,“一江一河”承載著城市的歷史和文脈,是城市發展的重要軸線,北外灘更是不可多得的寶貴岸線。要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著眼建設“世界會客廳”的目標定位,高標准、高質量謀劃推動北外灘開發建設。要在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的前提下,進一步完善方案、加快進度、確保質量。每一寸土地、每一棟建筑物,都要精心研究、精雕細琢,使之發揮最大功能,更好體現顯示度。

疫情發生以來,錦江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全力支持防疫抗疫工作,第一時間為上海支援湖北醫療隊落實住宿、交通及相關物資、生活保障,讓前方醫務人員感受到了來自上海家鄉的溫暖和強大支撐。李強在集團總部聽取企業相關工作匯報,就繼續做好上海援鄂醫療隊后勤保障和返滬醫務人員集體休整以及企業經營發展等與集團負責人深入交流。

李強指出,錦江集團為保障上海援鄂醫務人員全身心投入前線醫療救治提供周到服務、作出積極貢獻,向大家表示感謝。越是關鍵時刻越要體現國企擔當,切實履行社會責任,持續做好服務保障,讓醫務人員有舒心環境調整狀態、安心休養,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和昂揚斗志投入今后工作中去。要危中見機、著眼長遠,堅持深耕國內、布局全球、跨國經營,克服當前困難,積極創新探索,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全力做大做強企業品牌。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