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龔正迎接上海第二批返滬白衣天使凱旋

2020年03月23日08:35  來源:上觀新聞
 
原標題: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龔正迎接上海第二批返滬白衣天使凱旋

  摘要:第二批返滬隊員來自全市49家市區醫療機構、市醫療急救中心和上海交大醫學院,共160位醫務人員,主要在武漢第三醫院光谷院區承擔醫療救治任務,55天來持續戰斗在抗疫第一線,如今平安歸來。

  春暖花開,英雄凱旋。在圓滿完成醫療救治任務后,上海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二批返滬隊員今天(22日)抵達上海。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龔正來到虹橋機場,代表市委、市政府和2400多萬上海人民,歡迎白衣戰士回家,平安順利凱旋。

  停機坪上,大紅色的歡迎標語“歡迎回家”“致敬白衣天使”“感謝最美逆行者”格外醒目。第二批返滬隊員來自全市49家市區醫療機構、市醫療急救中心和上海交大醫學院,共160位醫務人員,主要在武漢第三醫院光谷院區承擔醫療救治任務,55天來持續戰斗在抗疫第一線,如今平安歸來。

  龔正說,疫情發生后,上海廣大醫務工作者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召,馳援湖北,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出色完成了各項艱巨任務。你們的工作,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大愛無疆、醫者仁心、救死扶傷的崇高品格和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經過這一次在前線的歷練,相信大家今后不論遇到什麼艱難困苦,都能夠克服。”龔正說,抗疫一線的環境十分艱苦,工作十分勞累,現在回到上海的大家庭,希望大家通過集中休整,盡快恢復體力,恢復最佳狀態,以昂揚斗志和飽滿精神投身今后的工作,努力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貢獻。

  上海交大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代表返滬醫療隊表示,醫療隊員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慷慨赴荊楚,白衣做戰袍,智慧做武器,與武漢同行共同拼搏。在抗疫一線,我們時刻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關懷和牽挂,李強書記多次視頻連線醫療隊,關心備至,這為我們增添了信心和力量,抗疫戰斗取得了階段性勝利。我們將不忘醫者的初心,牢記治病救人的使命,希望在休整之后,再赴阻擊境外疫情輸入的一線,直至抗擊疫情阻擊戰取得全面勝利。

  隨后,第二批返滬隊員集體乘坐大巴,駛離機場。

  市領導陳寅、宗明參加。(作者:孟群舒 本文照片均張春海 攝)

(責編:嚴遠、韓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