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雲”見秀 上海開啟全球首個雲上時裝周

2020年03月23日18:32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3月23日電 (龔莎)2020年以一種不同尋常的方式拉開序幕,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全球,時尚行業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為抱團取暖、助企紓困,上海時裝周秉承“中國速度”和上海“敢為天下先”的城市特質,扛起產業探路人和行業先行者的平台使命,果斷做出將秀場搬上雲端的決策,攜手天貓打造全球首個“雲上時裝周”,加速探尋危機下時尚產業的轉型發展之道,在疫情的推動下提前打開未來之門,建立起全新發布范式,為疫情寒冬后的產業復蘇注入“強心劑”。

3月18日,上海時裝周特別呈現——天貓雲上時裝周新聞發布會率先亮相,首次以視頻直播形式在線舉行。據悉,3月24日至30日,150場線上發布將集結亮相雲端,消費者可通過“雲走秀+雲直播+雲逛店”的獨特形式展示新款設計,這其中既有頗具品牌效應的龍頭企業的全新亮相,也將呈現諸多優秀設計師的絕佳創意。

新冠疫情對時尚企業帶來了不可小覷的影響,上海時裝周組委會副秘書長呂曉磊表示:“中國的時尚產業經過這麼多年,由粗放走向專精,當下正處在生機蓬勃、百花齊放的時代,如果因為疫情的到來,讓這麼多有才華的設計師、有抱負的品牌受阻,無法再充分發揮他們的能量,那真的是太可惜了。作為一直以來陪伴和支持品牌的平台,時裝周必須為大家做些事情,我們責無旁貸。”據悉,雲上時裝周從設想萌發到方案落地僅花費了短短六周時間。這既是大膽創新之舉,亦是上海時裝周在危機之下的快速應變與積極承擔平台方助力品牌自救的社會責任。

此次上海時裝周從T台走上雲端,將為各品牌提供探索新方向的“商業實踐基地”,成為企業轉危為機的一帖良方,幫助品牌在以新媒介技術形成的消費場景敘事中,建設起屬於自己的時尚IP,進一步推動商業品牌的線上線下聯動,也讓更多處在轉型試水期的設計師品牌補齊短板,擁抱消費者。而各大精品買手平台也將在雲上時裝周開辟的舞台上探索全渠道運營新模式。

打破常規、敢為人先,全球首個“雲上時裝周”是上海時裝周送給自己的一份特殊的成年禮,也是危機之下推動產業革新的一次積極探索。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