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堅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盡棄!

2020年03月22日11:1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時間:2020年3月21日

地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記錄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奉賢區中心醫院 王海紅

今天天氣很好,晴空萬裡,風和日麗,下班路上,我們在醫院每天必走的綠蔭道上,放慢腳步,享受著大自然的氣息。草坪上大概才修整過,一股泥土青草味沁人心脾,連帶著空氣中都有一股清甜的味道。在金銀潭醫院的地標樓前,我們一起比心拍了一張合影照。

每天最開心的時刻就是下班脫下防護用品的那一刻,仿佛卸下了所有的鎧甲,又從一名勇士回歸成了小鳥依人的自己。

最近幾天,全國各地一批又一批的援鄂醫療隊都在整裝待發,有序撤離。微信、抖音、新聞裡都播放著無數感人的畫面,湖北各地每日新增為0,每天都是好消息。

家人朋友們每天都翹首期盼著我們早點回家,這幾天似乎都有點不淡定了,都在問:“你們要回來了嗎”、“別的地方開始撤離了,你們安排的什麼時候啊”、“在你們后面去的隊伍都回來了,怎麼你們第一批去的人還不回來啊?”

我們除夕夜第一批出發的援鄂醫療隊,定點支援的是武漢金銀潭醫院,是湖北最大的傳染病醫院,是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重中之重,我們和雷神山、火神山醫院一樣,應該會是最后撤離的一批。我們的鄭領隊說了,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一鼓作氣,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盡棄。越是在這個時候,越是要保持頭腦清醒,越是要慎終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厲、善作善成,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

親人們的關心我都收到了,今天還收到了同事妹妹的一封“情書”!我在這裡一切安好,放心吧,我們再堅持一段時間!

——寫給我親愛的王海紅老師

從你大年三十晚上離開上海

奔往武漢那天開始

我就天天挂念著你

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以前的戰役是槍林彈雨

如今你是我們全國的英雄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與病毒之間的戰爭

當我知道你走進了ICU病房

更加為你感到心疼和自豪

我的王老師怎麼會這麼優秀

平時多才多藝 溫柔的你

在危險面前是那麼的勇敢和堅強 ……

一轉眼快兩個多月了

我每天刷抖音

看到很多地區的醫護人員平安回家了

我眼淚止不住的流

我多麼希望看到

奉賢的英雄們也能凱旋而歸

平時也不怎麼敢發你消息打擾你

我隻能默默的祝福

我親愛的王老師

平安歸來

我相信那一天很快會來

到時候我要吃你做的美食

還要帶你去做個美美的發型

愛你的麗麗(奉賢區中心醫院婦產科特需病房)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實習生、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