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直播帶你“雲賞越” 上越要全方位秀出越劇之美

2020年03月21日23:2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3月21日電 (記者 曹玲娟)昨晚,“越賞清音”上海越劇院一團特別直播公益演唱會在抖音等近15個網絡平台同時開啟。沒有觀眾的現場,背倚綠幕,方亞芬、許杰、徐標新、鄧華蔚、斯鈺林、王清、裘隆、徐萊、郭茜雲等越劇演員悉數登場,透過大屏小屏,用特殊演出形式在互聯網上與戲迷們見面。

上海越劇院院長梁弘鈞說,“像這樣一次性集跨平台、多樣式、高頻次,新技術等特點的系列文藝活動,可以說是上海越劇院的首次,也是戲曲院團中幾乎未見過的運作。我們希望以這樣的時期為契機,在移動終端可以全方位地秀一把越劇之美。”

當晚,多段經典唱段融匯,流派紛呈、行當齊全。《打金枝》《盤夫》《紅樓夢》《梁山伯與祝英台》《金山戰鼓》《孔雀東南飛》《西廂記》《碧玉簪》《沙漠王子》《桃李梅》《九斤姑娘》《珍珠塔》《雙珠鳳》《山河戀》等多出傳統老戲及越劇經典盡數涵蓋﹔《祥林嫂》《早春二月》等經典現代戲佳作亦有呈現,可謂段段精粹,句句唱腔皆華彩。

據悉,這是“藝起前行.演藝大世界.雲劇場”系列演出中的一場,也是上越推出的“雲賞越”系列活動第二期組成。此前的2月11日,上越已推出“雲賞越”第一期活動,其中僅攜手東方大劇院推出的“線上劇場”,於2月11日至2月18日每晚推出一部大戲,連續八天播出,已收到超過510萬人次的流量。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