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軌道交通所有在建工程142個標段今日全面復工

2020年03月20日19:2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3月20日電 (龔莎)自2月10日上海軌道交通在建工程啟動復工以來,各參建單位積極組織推進,全力以赴啟動各標段復工:15號線鋪軌工程沖刺工程節點,率先投入復工建設、18號線航頭車輛基地開出了全市首批通過省際定點接送作業工人返程的包車、14號線真如站至銅川路站區間成為第一家恢復盾構推進的標段。至今日,“三復”工作取得了實質性進展,應復盡復的142個標段已經全部正常施工,實現了3月20日前全面復工的目標。

在做好防疫管控的同時,142個標段按三個階段有序復工。

按照軌道交通整體復工推進計劃,第一階段(1月28日起~2月12日):復工7個標段。18號線有5個標段6個專業連續施工。2月10日,15號線鋪軌B標率先復工,2月12日,14號線真如站~銅川路站區間恢復推進成為第一家盾構區間復工單位。第二階段(2月13日~2月29日):復工16個標段。10號線二期、14、15、18號線等在建線路陸續實現復工復產。第三階段(3月1日至3月19日): 復工119個標段。

截止3月20日12時,返滬人員16570名,總人數達20544人,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基本到位。返滬人員數據分析看,2月10日至2月底返滬人員累計4461,日均返滬223人,進入3月后返滬人員日均達到606人,最高日為3月12日,返滬1127人。特別是防疫健康三色碼實施以來,極大地提高了返滬人員返崗復產效率,在滿足防疫防控要求的前提下,19591名持“綠碼”人員投入生產,有953名持“黃碼”處於隔離觀察狀態。

參建各方均按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組,建立防控體系,明確相應崗位職責,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實行專人專崗,並對接屬地社區管理部門,所有返滬人員基本信息和人員隔離信息均報告屬地管理部門備案。

所有返滬(返程)人員均做到居家或集中隔離觀察14天要求,施工單位掌握所有人員行動軌跡和人員密切接觸史,做到可追溯。

工地現場實行全封閉管理,門衛均設有健康觀察點,對所有進場人員實施登記和體溫檢測,所有人員每天測溫不少於二次。

施工單位每天設專人定時對“五小設施”進行消毒,其中,工地食堂、廁所每二小時消毒一次。

工地飲食採取統一配餐、打包就餐和分時錯峰等就餐方式避免人員聚集。

優化統籌全年建設任務努力實現年度目標

根據目前復工復產的實際情況,預計將在4月中下旬達到全部恢復到正常生產秩序和建設節奏。在進一步扎實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基礎上,動態開展疫情對今年建設影響的評估工作,統籌安排好后續施工、安裝調試計劃,盡一切努力將疫情對全年工作的影響降到最低限度。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