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家,新時代最可敬的人!李強書記迎接上海白衣戰士凱旋

2020年03月19日08:36  來源:上觀新聞
 

  摘要:人民不會忘記你們,時代不會忘記你們,歷史不會忘記你們

  今天,上海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返滬隊員,在圓滿完成各項醫療救治任務后回到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到上海虹橋機場迎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歡迎白衣戰士平安凱旋,向持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全體醫務人員致以崇高敬意,向仍然堅守在湖北武漢的醫療隊員表示親切慰問,向默默支持的醫務人員家屬表示衷心感謝。

  從除夕夜至今,全市先后有1649名醫務人員奔赴武漢,日夜堅守。首批返滬醫務人員來自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於2月4日出發,抵達武漢后分別負責洪山體育館和武漢客廳兩家方艙醫院各一個區域的患者救治任務,並最終達成了患者零召回、醫護零感染、病人零死亡的三個“零”目標,贏得了武漢人民的贊譽和信任。

  李強說,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上海廣大醫務人員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召,帶著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對湖北人民的深情厚意,挺身而出、星夜馳援。大家不懼風險、忘我工作,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以高尚無私的醫德醫風和精湛高超的醫技醫術守護生命、治愈病患,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貢獻了上海力量。你們不愧為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是全社會學習的榜樣和楷模。人民不會忘記你們,時代不會忘記你們,歷史不會忘記你們,“歡迎回家,新時代最可敬的人!”

  李強說,大家連續作戰,十分辛苦。全市人民始終牽挂著你們,為你們成功治愈每一位患者而歡欣鼓舞,期待著大家平安歸來。希望大家回到上海后休息好、調整好、恢復好。全市各方面要落實好各項關心關愛措施。要繼續做好對在鄂醫療隊員的全方位服務保障,讓同志們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更大貢獻。

  東方醫院副院長雷撼代表返滬醫療隊員表示,疫情發生后,大家積極響應中央號召,帶著殷殷重托,懷著必勝信念,緊張奔赴武漢前線,與全國各路醫療大軍共同奮戰。正是因為有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傾力支持,才讓我們心無旁騖地做好醫療救治各項工作。如今春暖花開,我們帶著滿滿感動回到上海,將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繼續奮斗,為奪取疫情防控斗爭最后勝利作出更大貢獻。

  停機坪上,工作人員高舉“歡迎回家”“向英雄致敬”“真國士勇擔當”等歡迎標識,致敬白衣天使。首批返滬醫務人員齊聲回應“我們回家了”。在大家的揮手致意中,返滬醫務人員登上大巴,駛離機場。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寅,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副市長宗明參加。

(責編:嚴遠、韓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