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交響樂團——

音樂會 “在線場”

2020年03月16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4位樂手在演奏。

  圖為音樂會直播現場。

  本報上海3月15日電 (記者曹玲娟)如何在線聽一場優質音樂會?上海交響樂團最新推出的“在線場”系列音樂會給出了答案。3月14日晚,上海交響樂團樂隊首席李沛、大提琴首席朱琳、第二小提琴首席繆樂駿和中提琴俞海鋒等4位演奏家,在“餛飩皮”演藝廳,面對空曠的觀眾席,拉出了復工后的第一個音符。

  在這個夜晚,演奏家們帶領守在屏幕前的觀眾穿越時空,從海頓的經典弦樂四重奏到約翰·施特勞斯歡快的波爾卡舞曲,從弗蘭茲·哈雷爾的歌劇選曲到皮亞佐拉和久石讓的電影配樂,一場以“愛的致意”為主題的室內樂直播音樂會,讓觀眾徜徉在不同風格的音樂中。

  擔任第一小提琴手的李沛表示:“這是農歷新年后的首場音樂會,我們非常想念這個舞台。我們是第一次近距離對著這麼多設備演出,也是第一次對著空場演奏,很新鮮,雖然要調整一下心態,但很快就進入舞台演出的狀態。”

  雖然沒有了觀眾席上期待或挑剔的目光,但演出從台前到幕后絲毫不打折扣。上交舞台技術部的工作人員表示,無論是舞台燈光還是現場收錄音都嚴格按照常規音樂季的標准來執行,讓樂迷待在家中就能聽到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季水准的音樂會。

  據悉,上交還將於3月26日、4月7日、4月22日上線3場音樂會,呈現春天、希望和生命等主題。演出均通過抖音、澎湃、看看新聞等平台與現場同步播出,觀眾除了可以隔空共賞音樂會,也可在彈幕中即時互動討論。

  上海交響樂團供圖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6日 12 版)

(責編:陳晨、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