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精准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復市!昨天的市委常委會研究部署這些重點工作

2020年03月07日08:47  
 

市委常委會3月6日上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統籌推進全市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繼續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精准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復市,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活力

會議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慎終如始,繼續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精准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復市,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活力,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全面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精准幫扶企業達產,搶抓新業態發展的新機遇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階段,對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更加聚焦突出問題,更加強化精准管控。要全面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進一步完善機制、嚴密措施、壓實責任、堵塞漏洞。要增強統籌抓好各項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企業復工復產復市要堅持分類指導、清單管理、精准服務。精准幫扶企業達產,努力實現人財物有序流動,強化對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大工程的精准服務。通過集中走訪,更有針對性地解決企業實際困難。要搶抓新業態發展的新機遇,加快培育在線教育、互聯網醫療、生物醫藥等新興產業,加快建設5G網絡、數據中心、冷鏈物流等新型基礎設施,積極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不斷增強發展新動能。

加強超前謀劃,儲備策略舉措,更好促發展、聚人氣、強信心

會議指出,要堅持遠近結合,統籌抓好全年重點工作的推進落實,以自身發展的確定性有效對沖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妥善安排各項工作節點時序,使之更有利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響,更有利於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圍繞促進經濟回升,聚焦強力釋放消費需求、優化重大活動安排、打造區塊熱點、解決企業痛點、擴大有效投資等,加強超前謀劃,儲備策略舉措,更好促發展、聚人氣、強信心。要抓緊抓早“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把事關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想深謀透,研究提出一批引領帶動未來發展的大項目、大工程、大平台、大民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王文娟、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