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常委會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三農、就業、中醫藥等事項

2020年02月29日08:44  來源:上觀新聞
 

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抓好“三農”領域重點工作、促進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等事項。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始終繃緊防反彈這根弦,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咬緊牙關、清醒冷靜、毫不放鬆地抓緊抓實各項防控工作,持續鞏固向穩向好的防控態勢。堅持精准施策,更加精准落實醫療救治、風險防范、人員管控、智能防控要求,更加精准推動復工復產復市,強化條塊協同、政策協同、長三角協同,確保防控成果更加鞏固、經濟社會發展更有成效。進一步壓實責任,防控措施要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各區、街鎮要繼續落實屬地包干制,各企業、單位、樓宇、園區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要加大對人流密集場所的監督檢查力度。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視、扎實做好農村疫情防控工作,強化農村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相關涉農區要不誤農時,抓好抓緊春耕備耕。要准確把握超大城市鄉村功能定位,全面推進“美麗家園”“綠色田園”“幸福樂園”工程,深化農業農村改革,增強農村集體經濟發展活力,加快補齊民生短板,保留保護特色村庄。切實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強化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選優配強農村干部。

會議指出,要高度關注、提早謀劃就業特別是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多措並舉拓展就業渠道、開辟就業崗位、創新就業方式,吸引集聚優秀人才。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強宣傳解讀,做好精准服務,提升就業指導和服務效率。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發揮中醫藥在疫情防控中的獨特作用,促進整體救治水平提高。要全面推進融預防保健、疾病治療和康復於一體的中醫藥服務體系建設,加強中醫藥人才培養,推動中醫藥產業發展,更好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實習生、軒召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