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沿公路改建工程率先復工,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2月23日15:1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23日電 2月19日,上海市重大工程北沿公路改建工程三標段經市級部門現場復核后恢復施工。北沿公路三標段是崇明區首個建設類復工項目,也是全市率先復工的項目之一。

疫情防控期間,區交通委牢固樹立目標管理意識,在充分落實防疫要求的基礎上,要求各建設工地結合自身實際,編制工程復工和防疫方案,盡快復工。對於涉及關鍵節點、重要工序的項目,要求率先開工,安排其他項目分批分次復工。

北沿公路三標段全長13.26公裡,施工范圍規劃蟠龍公路至前豎公路,該標段主要分為5個道路工區,中標企業為崇明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公司積極編制方案、籌措物資,建立了貫穿企業管理層、項目部、勞務用工的防控管理體系,率先滿足了復工條件,於日前復工。按照市、區交通委部署,北沿公路三標段項目將按照“防疫措施落實要到位,各類物資籌措要到位,廣泛安全宣傳要到位,事中督促檢查要到位”要求,確保工程安全有序開展。

對於復工期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崇明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作了充分准備,成立了疫情領導組,所有管理人員全部到崗就位,組織全公司各部門人員進行防疫。施工現場實施封閉式管理,每人都要按規范戴口罩,所有進入人員須登記,如實填報有關信息。建立一人一檔制度,入場前,工人必須簽署承諾書,承諾未去過重點疫區、未接觸疑似病例並由相關村居進行証明﹔公司給每位工人建立健康卡,詳細記錄每日身體健康測試結果﹔項目部每天上午8點,下午1點集合工人進行體溫測量,建立台賬。發現嘔吐、體溫不合格、咳嗽、腹瀉等疑似病症現象,在第一時間向東平社區醫院報告及送診,並上報指揮部。

周天舒 攝

每日班后,各工區班組長負責追蹤工人下班后活動行程,勸說工人盡量減少外出,如出入公眾場所必須戴好口罩,做好防護,並由班組長每天記錄。

此外,公司每天對工區現場進行消毒,辦公室、宿舍經常開窗通風換氣。宿舍每間居住人數不超過5人,每人居住面積不小於2平方米。食堂嚴格執行衛生標准要求,採取分餐、錯時用餐等措施。項目部每日下午1:30分向工程總承包部報平安。(咸明)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