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網民造謠“物流司機感染新冠肺炎” 被行政拘留

2020年02月23日10: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日前,北京市一網民因在網上傳播“物流司機感染新冠肺炎死於車內”的虛假消息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通報稱,近日,北京市一網民在網上傳播“京東從湖北去上海的物流司機感染新冠病毒,被發現死在車裡了”,並稱“京東上海倉庫要封閉,不要買京東吃的了”。2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通過官方微博進行了辟謠。

對此,北京市公安局迅速開展調查,將編造此虛假信息的肖某某(女,34歲)查獲。該人供述稱,系將道聽途說的“上海有貨車司機死亡”的信息,主觀臆斷添加了上述虛假內容,並發至微信群中。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相關規定,2月22日,肖某某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責編:龔莎、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