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角鎮:結對支援,“戰”成堅定美麗的風景線

2020年02月22日22:55  
 

珠湖社區結對單位資產公司共有5位女同志,她們或美麗溫柔、或文靜端庄,但在這樣的緊急時刻,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喚,她們第一時間全部到崗到位,化身為“巾幗戰士”。

她們之中俞勤怡年紀最大,平時就經常會有點頭痛腦熱,但是這一次卻什麼都沒有說,堅守著有一戶湖北隔離戶的小區——悅湖郡。作為一名老黨員,她每天上崗后測體溫,登記回滬人員信息,檢查小區進出人員身份証、通行証,在凜冽的寒風中,一忙就是一整天,因為怕上廁所影響工作,連水都不敢多喝。每天回家后,柴胡沖劑、止痛片……靠一堆藥撐著,但是第二天又精神抖擻著回來了。

蔡晨蕾“菜妹妹”,一直是大家的開心果,這次卻成了各個小區的“好管家”,隻要她在崗的時候,既是保安,又是志願者。一方面會管理好小區的進出人員,另一方面又對本小區的幾個居家觀察戶時時叮囑,讓他們安心在家隔離不要亂跑,還幫他們拿快遞、送菜,解決他們的后顧之憂。對存在疑點的進出人員,一律做到查清核實后才放行,還小區居民一個安安全全的環境。她勤勤懇懇的工作作風,導致在她換崗后,之前服務小區的保安還會一直來電她咨詢相關問題,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居民、手上有責任。

九間堂玲瓏坊是一個居住人員復雜、保安力量薄弱的小區,配套的門崗十分狹小,隻能待一個人。蔣勇燕被分配到這裡做志願者的第二天就下起了大雨,沒有雨棚就雨披、雨傘一起上,沒有取暖設備就靠來回走路熱身。剛開始測溫儀由於室外溫度太低,一直不能正常工作,后來她把測溫儀放在自己口袋裡,用自己的體溫來捂著,這樣才能勉強正常使用。條件雖然艱苦,但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她始終沒有忘記肩上的職責。“你的出入証呢……你有兩部車,還有一部沒辦出入証啊……體溫36.6度,正常啊”。就這樣一站就是一天,一站就是連續十幾天,這姑娘楞是沒有叫過一聲苦。

張文文是這幾個裡年紀最小的,她還不是黨員,但以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平時文文靜靜的女孩子在這場疫情面前卻表現出了不一般的魄力,讓人刮目相看。那天她在崗位上碰到一對准備來小區吃飯的小夫妻,得知那位女士剛從外地回來,於是便攔住了他們。這時一個老人沖了過來,指著張文文就開始罵上了,態度極其惡劣,而且還沒戴口罩,原來是那對小夫妻的父親來了。不管他們的態度有多蠻橫,不管他們的言語有多惡毒,張文文始終耐心做著解釋工作,“外地回滬需隔離14天……這是為了你們一家人的安全考慮……今天短暫的分別是為了以后的更好團團圓圓”。雖然已經過去好幾天了,但是小姑娘飽含淚水的眼眶卻依然堅毅無比,那一幕直到現在依然讓人不能望懷。

李林作為一名內勤,主要的工作場所是在居委會中,她每天徜徉在數據的海洋裡,記錄、核對、標記……從記不清小區的名字,到閉著眼都能摸清路線﹔從各種繁雜、重復的數據中篩選最准確數據,為小區居民預定口罩的及時准確發放提供數據支持。各個小區的業主登記表、出租情況排摸表、志願者的工作安排表……她更像一個記錄者,記錄著防疫戰線上的點點滴滴,記下了她們的苦和淚,也記下了她們的堅守和執著。

誰說女子不如男,巾幗英雄在身邊,她們是資產公司防疫戰線上最美的一道風景。疫情並不可怕,隻要我們萬眾一心、共同努力,必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來源:綠色青浦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