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間,上海增設37處1142個道路臨時停車位

2020年02月22日18:1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22日電(王文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來,針對居民小區附近的“停車難”問題,上海交警部門開展停車點位的排摸增設工作,要求全市老舊小區、車位緊張的辦公樓宇周邊的道路停車場必須做到“應設盡設”,切實回應市民群眾需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保民生”工作。

目前,上海共新增設疫情防控期間第一批臨時道路停車場37處,停車泊位1142個,市民可在新增設停車場設有“臨時停車P牌”處按照指示進行停車。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門還將繼續對小區周邊道路設置臨時停車場需求開展深入排摸,第二批臨時道路停車場也將盡快增設到位。公安交警部門將根據具體交通流量、道路情況進一步細化明確臨時停車點位設置標准,對符合設置條件的道路確保設置到位,同時協調相關物業管理服務公司組織專人進行秩序管理,指導車輛規范停放。在此基礎上,市公安局將繼續組織各級公安交警部門深入各居民小區開展實地調研,及時提出內部停車點位優化設置建議,並積極協調市交通委加強路外停車設施供給,進一步加大停車泊位資源供給,積極回應市民群眾需求。

據悉,近年來,上海公安交警部門始終將緩解市民“停車難”問題作為一項日常重點工作,並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於2017、2018年連續兩年將“緩解老舊小區停車難”列入市政府實事項目,通過採取增辟夜間道路停車場、增設臨時停車泊位等手段,著力緩解市民“停車難”問題。截至2019年底,本市共設有道路停車場3300余處,可提供約10萬個停車泊位。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