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理性、科學精准、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上海市委常委會專題研究

2020年02月21日09:03  來源:上觀新聞
 

摘要:深入走訪企業、精心服務企業、真情幫扶企業,建立復工復產復市工作協調機制

市委常委會昨天舉行會議,聽取全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總體情況以及市領導聯系指導各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市場供應和物價穩定等事項。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眾志成城、同舟共濟、持續奮戰,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確保了全市疫情平穩可控。必須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清醒理性,堅持科學精准,毫不鬆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進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機制,以機制化適應企業復工、人員通勤、城市運行逐步常態化的防控要求。進一步抓好關鍵環節,堅決防止聚集性感染,提高醫療機構快速識別、快速收治能力,實行差異化的精准防控措施,持續強化科普教育、科研攻關。進一步凝聚全社會的力量,各級各方面同心協力、協同配合,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指出,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各區各部門要跨前一步、主動作為,深入走訪企業、精心服務企業、真情幫扶企業,推動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狠抓惠企政策細化落實,不斷優化完善扶持措施。建立復工復產復市工作協調機制,支持幫助重點行業、重點企業打通產業鏈。抓緊落實穩經濟、促發展的重大舉措,聚焦重要區域、重大平台、重點項目,著力擴大有效投資和促進招商引資。要科學研判、積極應對,善於捕捉發展新機遇,加快培育新產業、新動能。

會議指出,要按照國家對“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的統一部署,以更大力度實施好疫情防控和穩產保供各項政策,多措並舉做好“菜籃子”產品生產供應。相關涉農區要不誤農時,抓緊抓好春耕備耕,積極組織蔬菜等農產品生產。加強產銷對接和貨源組織,加快完善配送體系,做好交通運輸保障。健全保供穩價機制,強化部門協同配合,推動政策有效落實,確保市場秩序平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