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號、玉兔二號進入第十五月晝工作期

2020年02月20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嫦娥四號、玉兔二號成功喚醒

  本報北京2月19日電 (記者馮華)記者從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獲悉:嫦娥四號著陸器和“玉兔二號”月球車又一次通過14天極低溫考驗,分別於2月18日6點57分和2月17日17點55分結束月夜“休眠”,受光照成功自主喚醒,進入第十五月晝工作期。

  據介紹,為應對月夜長期無光照和極端低溫環境的技術難題,科研團隊將嫦娥四號探測器月面模式分為月晝工作模式和月夜休眠模式。目前,嫦娥四號著陸器和“玉兔二號”月球車均狀態平穩,工作正常。月球車將向西北再向西南移動,同步在新的目標點行駛探測,按計劃開展第十五月晝工作。

  截至2020年2月19日,探測器已在月球背面工作412天,“玉兔二號”月球車累計安全行走378.45米。這一記錄打破了之前“月球車一號”保持的月面累計工作10個月的世界紀錄,“玉兔二號”成為人類歷史上在月面工作時間最長的月球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0日 01 版)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