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四星!中國成功發射4顆新技術試驗衛星

2020年02月20日08: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一箭四星!中國成功發射4顆新技術試驗衛星

  中新網北京2月20日電(郭超凱)記者從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北京時間2月20日5時7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採取一箭四星方式成功將新技術試驗衛星C星、D星、E星、F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焦黃鑫 攝

  新技術試驗衛星C星、D星、E星、F星,主要用於在軌開展新型對地觀測技術試驗。此次發射的新技術試驗衛星C星、D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的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研制,新技術試驗衛星E星、F星分別由哈爾濱工業大學、航天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研制。

  孫公明 攝

  執行此次發射任務的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是由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抓總研制的常溫液體二級運載火箭,具備單星、多星發射能力。這是長征二號丁火箭首次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任務。本次任務是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的第46次航天飛行,也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26次航天飛行。(完)

  孫公明 攝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