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全國一盤棋!上海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專題研究支援湖北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16日08:25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今天上午舉行會議。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九工作指導組組長饒克勤到會指導。

會議聽取我市支援湖北抗擊疫情總體情況匯報,研究部署加強對支援湖北醫療隊支持保障工作,並對全市做好下一步精准防控各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會議指出,面臨突如其來的疫情,上海廣大醫務工作者義無反顧、挺身而出,醫療隊員們帶著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對湖北人民的深情厚意,緊急集結、馳援武漢,同全國各路醫療大軍一道,不畏艱險、抗擊病魔,夜以繼日、無私奉獻,充分體現了大愛情懷和責任擔當。

會議指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全國一盤棋,全力做好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各項工作,為全國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上海貢獻。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醫療救治、物資保障要根據需要及時響應、迅速行動。支援湖北醫療隊奮戰在最前線,要加強統籌協調和組織領導,全力保障前方物資需求,全力開展醫療救治,嚴格做好自身防護。要關心關愛醫療隊員及其家庭,切實保障醫療隊員身心健康,用心用情幫助解除后顧之憂。要加大科技攻關力度,加快有效藥物、疫苗研發和檢測試劑、醫療器械生產,更好貢獻上海科技力量。

會議指出,當前仍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要堅決克服鬆懈麻痺和僥幸心理,落實落細科學理性、精准有效的防控舉措,不斷改進優化各項防控工作。醫療救治要更加精准,千方百計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風險防范要更加精准,做好密切接觸者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觀察,加強公共交通流量密集時段監測發布,加強商場、超市、菜場、樓宇、工地和有關企業的嚴密防范。人員管控要更加精准,落實行業、系統、單位主體責任制和各區、各街鎮屬地包干制,對返程返崗人員健康信息要全面掌握、協同管理。智能防控要更加精准,依托城市運行“一網統管”、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為科學決策提供支持,為動態防控提供支撐,為基層切實減負。

會議指出,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部署的重大戰略要加快推進,確定的重大項目要加快落地,明確的重要改革要加大力度。全力支持企業發展,推動惠企政策精准落地。要優先保障重要民生,關心困難群眾生活,抓好市場保供穩價工作。

市領導陳寅、吳清、周慧琳、諸葛宇杰、許昆林、彭沉雷、陳群、龔道安、宗明、湯志平出席會議。(談燕)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