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頻消毒” 滬兩大機場嚴防輸入擴散

2020年02月14日10:29  來源:上觀新聞
 
原標題:史上“最高頻消毒”,上海浦東、虹橋兩大機場嚴防輸入擴散

摘要:上海兩大機場嚴防輸入,實施“最高頻消毒”

虹橋機場航站樓公共空間消毒作業。

2月10日上海正式復工以來,空港入滬客流持續走低。記者從上海機場集團獲悉,復工前的2月6日至2月9日,虹橋機場進港客流為1.15萬、1.22萬、1.33萬、1.67萬人次﹔浦東機場為3.45萬、4.48萬、3.86萬、4.17萬人次。而復工首日至2月12日,虹橋和浦東機場日均進港客流分別回落至1萬人次以下和2萬人次,來滬客流遠低於節前日常客流。

虹橋機場安檢對安檢框進行消毒。

盡管抵滬客流走低,但疫情發生以來,上海兩場防輸入防擴散措施一再升級,自1月28日起,實施對所有進出港旅客測溫登記排查,目前兩場已設置出港旅客測溫點46個,進港旅客測溫點18個,可保障大客流測溫,防客流積壓。同時,兩場嚴格落實員工保護和國內航班抵滬旅客健康登記線上申報,消毒的范圍、點位和頻次更是呈幾何式增長。據悉,兩場現有超過400名醫護人員、消毒團隊和志願者,日夜堅守在疫情防控防輸入一線。

目前,上海兩場正在實施“最高頻消毒”與通風。比如,對旅客使用較頻繁的航站樓洗手間、母嬰室、電梯、自動扶梯等設施,以及其他人員密集區域,消毒團隊已做到每小時消毒一次﹔

浦東機場衛生間消毒。

對人工自助值機櫃台、現場問訊櫃台、旅客座位等設施,實現每天至少3次消毒保潔,並在流量高峰時動態調整為每隔2小時消毒一次﹔

虹橋機問詢櫃台提供消毒免洗洗手液、酒精棉球、消毒濕紙巾、體溫計等。

兩場手推車超過3萬輛,已做到由原先的每天一次全面消毒,變為每3小時消毒一次﹔

虹橋機場手推車消毒。

浦東機場手推車消毒。

對旅客必經的登機廊橋,則實行實時消毒,可做到“一架次航班一消毒”﹔

虹橋機場登機廊橋消毒作業。

兩場消毒團隊還在每天航后,對4座航站樓、1座衛星廳和2處交通中心大空間進行全覆蓋消毒,面積達數百萬平方米。

浦東機場出租車站點消毒作業。

浦東機場衛星廳捷運消毒。

(作者:李曄 圖片來源:上海機場集團)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