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集監督力量,施工防疫兩不誤

2020年02月13日19:02  
 

2020年的春節和以往不太一樣,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本該和樂喜慶的節日蒙上了陰影。中建二局華東公司海花島項目正逢鋼結構施工關鍵節點,面臨搶工及防疫兩大挑戰,海花島項目迎難而上,堅決保障施工人員健康不受威脅,確保施工正常進行。

迅速成立工作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

疫情爆發以來,海花島項目領導班子快速反應,以中建二局及華東公司疫情防控通知為指導,結合海南當地防疫政策,迅速成立由項目經理陳新奎擔任防控應急領導小組,梳理防疫工作具體內容,明確小組具體職責,對員工及分包單位做好交底和督促工作。防控小組下設醫療救援組、安全保衛組、技術處理組、后勤保障組、信息及社會面保障組五個職能小組,項目班子分別擔任組長,壓實管理責任。各個小組分工明確,每日開會溝通疫情防控及復工工作計劃等。項目黨支部書記帶領項目紀檢監督組全程開展監督工作,對每個小組履職盡責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確保各項工作部署落實落細。

多管齊下、事無巨細,開展項目防疫監督工作

以信息管理平台監督每日疫情報告情況。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每日報告制度,確保無瞞報、漏報、錯報現象發生,組長陳新奎指派辦公室專人全面統計湖北籍人員和近日赴鄂出差員工的動向、春節項目留守員工及工人出勤情況、全體人員每日上報體溫等信息,做到按時整理、實時追蹤,實行有事報事,無事報平安的報告機制。

項目人員出勤前由專人統一測量體溫並記錄,檢查口罩佩戴情況。辦公室、宿舍等人員聚集區由清潔人員每天定時打掃消毒、通風換氣。項目紀檢監督組通過視頻電話等形式每日抽查統計情況,並每日填寫監督工作記錄表,精准做好基礎監督。

以責任落實情況監督復工生產准備工作。項目紀檢監督組結合中建二局華東公司紀委疫情防控監督七項清單,逐條對照檢查項目復工准備工作。項目排除所在地物資短缺的困難,由防控小組組長陳新奎牽頭,積極到海南省其他地市採購體溫監測儀、口罩、消毒液、醫用酒精等各類防疫物資,返回項目后及時發放給了留守員工,並向分包單位工人提供100個口罩等抗疫物資。嚴格控制返崗時間,全面摸排人員假期動向與返崗方式及線路等信息,對有新冠病毒接觸史、湖北地區往來史等員工預留后勤生活區第九棟宿舍樓為應急隔離區進行集中隔離,做好所有返崗員工體溫監測及統計工作,繼續落實后續防疫物資儲備與發放。

在項目紀檢監督組監督反饋下,防疫工作組建立了全套稀缺物資使用制度,由留守員工現場監督,專人專責,做到各環節交底、落實執行、跟蹤檢查。

做好防疫思想建設監督宣傳輿論工作。項目黨支部書記胡中杰指導項目黨組織積極開展宣傳教育工作,通過微信等通信渠道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及海南防疫工作要求,向員工宣傳減少外出、自我防護等做法的必要性,積極轉發權威媒體的疫情相關信息,正確引導項目人員不信謠、不傳謠,積極正面疫情,做好防控工作。

病毒無情人有情,海花島項目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病毒疫情,不懼不退,在防控小組的科學帶領下,項目同事們團結一致,積極響應中央及基層抗疫號召,做好全面的疫情防控。助力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防“疫”戰!(習婉、蹇欣澄)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