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間,這對醫生情侶舉辦了這樣一場婚禮

2020年02月12日14:4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12日電 (唐小麗)“您好,我兒子的婚期又要推遲了,具體日子到時候再通知您。”這幾天,長寧區天山中醫醫院陳政博醫生的父母,每天都在忙著給親戚朋友打電話,將兒子推遲婚期的變化告訴大伙兒。

陳政博研究生畢業后就在醫院內科工作,他與妻子辛奇遙是大學同學,兩人畢業后都留在上海,妻子在徐匯區一家社區醫院當全科醫生,兩人於去年8月份領証,准備於2020年02月02日這個特別的日子准備婚禮。正當小兩口積極籌備婚禮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襲來,面對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陳政博第一時間投入到工作中。小兩口在征得雙方父母的同意后決定,將婚期推遲。

2020年02月02日這一天,陳政博正好休息,所以他們還是決定舉辦一場婚禮。這是一場怎樣的婚禮呢?在家人微信裡,用視頻直播的方式舉行。夫妻二人說:“從今以后,無論安樂困苦,富足貧窮,有病無病,我都愛護你,尊重你,直到終身。”簡單的婚禮后,陳政博立馬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每天出門前,妻子都叮囑他“穿好防護服,要學會保護自己”“有空了就多喝點水,勤洗手”“口罩戴的時間長了,要記得及時換”……此刻,“碎碎念”成了最動聽的語言。

盡管每天很勞累,但陳政博覺得很幸福。目前,陳政博已經投入到發熱門診一線工作,他說:“疫情形勢嚴峻,治病救人是醫生的天職,生命大於一切,我們責無旁貸,能和最愛的人一起並肩阻擊疫情,心裡很暖。”他還說,等到疫情結束,春暖花開,一定要給妻子一場最浪漫的婚禮。(長寧區新聞辦供圖)

(責編:唐小麗、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