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傳遞正能量 閱文戰“疫”在行動

2020年02月11日23:4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12日電  疫情之中,面對流行病如何正確防護?在遠超以往的居家時間中,如何收獲知識、把生活過得更有意義?這些都成為眾多網友的普遍需求。閱文集團快速行動,於旗下QQ閱讀、起點讀書等多個閱讀平台,推出防疫手冊專題、限時免費閱讀專區、免費會員體驗等多項普惠措施,滿足用戶需要。同期開展了“我們的力量”主題征文大賽,希望使疫情中大量平凡人的正能量故事得以廣為人知,傳遞溫暖。

據了解,閱文集團旗下QQ閱讀APP於1月26日開通了“科學防護,共度時艱”免費閱讀專區,上線由各地疾控中心、權威專家學者等編寫的20多本防控書籍,包括“科學戰‘疫’”“心理防護”“抗疫的歷史”“防控法律法規”等多個分類,幫助讀者全面了解防控相關知識。截至1月31日,該專題閱讀量近500萬,評論區讀者大量留言表示“能十分全面地了解此病毒的相關知識”“增長醫學常識”,更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讀者在書籍評論區為武漢加油。

此外,為豐富廣大用戶足不出戶期間的文化精神生活,該集團還積極利用自身豐富的數字閱讀資源。自2月1日起,於旗下多個平台免費開放部分數字閱讀資源、推出一系列限時免費閱讀活動。QQ閱讀、起點讀書和紅袖讀書APP,設立“免費閱讀,共克時艱”專區。精選男頻、女頻多部人氣原創作品、以及傳統精品書籍,向所有讀者免費開放。上線至今,專區訪問人數近100萬。同時,三大平台上還同期推出免費會員體驗,登錄即可領取14天榮耀會員體驗特權,用戶可以免費閱讀10萬冊會員書,而此次開放的內容資源,約合價值7000萬元。

據悉,近期閱文集團旗下起點中文網還上線了“我們的力量”主題征文大賽,面向旗下所有原創文學站點,征集那些充滿力量的平凡身影背后的戰“疫”故事,以此致敬堅強不屈的可愛的人們。

(責編:實習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