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業有序復工首日,李強書記實地檢查火車站商務樓,強化最嚴防控最實責任

2020年02月11日09:14  來源:上觀新聞
 

摘要:越是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緊要當口,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越要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昨天,是上海企業有序復工首日,為了確保城市運行安全和群眾健康安全,不能有絲毫的鬆懈麻痺,必須一嚴到底、一控到底。下午,市委書記李強先后前往交通樞紐、商務樓宇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李強強調,越是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緊要當口,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越要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最嚴防控、最實責任、最大努力,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確保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圖為李強一行在靜安高和大廈檢查企業復工相關工作。

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採取黨員干部帶班值守、組織黨員突擊隊等形式,嚴格進出站旅客測溫篩查,嚴格入滬人員健康信息登記,嚴格公共場所消毒,並與屬地黨委政府共享信息、分工負責、聯防聯控。李強來到鐵路上海站指揮中心察看疫情防控工作。這裡除了鐵路工作人員,靜安區、衛健部門、上海站地區管委會辦公室以及武警、鐵路公安等派了專人值守。李強向大家親切問好。他說,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現在的嚴格舉措、嚴格防控都是為了這座城市安全運行、為了市民群眾安心生活。大家站在應對返程客流的最前線,要進一步提振精神、堅守崗位、從嚴管控,堅決守住嚴防輸入的“鐵路大門”。

疫情發生后,鐵路上海站緊急安裝了大型紅外線非接觸式測溫裝置,形成健康登記、客流疏導、體溫監測、應急處置等防控流程。李強來到上海站東南出口,由鐵路和屬地共同組成的黨員突擊隊分兵把守,有序引導出站乘客經由蛇形通道通過體溫監測區域。李強親切慰問一線值守人員,叮囑有關負責人要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地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落實,“越是嚴格,越能有效阻斷疫情的傳播,越能讓廣大市民群眾感到安心放心”。

靜安高和大廈復工首日,9家入駐企業經過審核有序開工。大樓門口設置了體溫監測點,李強上前接受測溫。大廈聯合黨支部書記告訴市領導,在區和街道的指導下,建立了黨建責任區包干機制,對入駐企業全覆蓋排摸排查形成疫情防控細分表。在樓宇黨建服務點,待復工企業負責人正同街道、物業工作人員會商,辦理相關復工手續。李強感謝樓宇黨建指導員、街道疫情防控聯絡員以及志願者們的辛勤付出。他說,隨著各類企業逐步復工,嚴防嚴控這根弦必須始終繃緊。要堅持黨建引領,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政治優勢。更好發揮黨建聯建作用,把街道、社區、物業、園區、樓宇、企業等各方力量統籌組織起來,形成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強大合力。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秉持“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堅定意志、頑強斗志,勇敢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嚴防死守、不留死角,為確保上海始終是一座安全的城市提供堅強保証。

市領導於紹良、諸葛宇杰參加。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