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從口入”“空城計”…… 上海72歲老人手繪漫畫宣傳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0日22:1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漫畫《空城計》 作者/劉玉明

人民網上海2月10日電(葛俊俊)疫情期間,居家隔離是最好的防疫之法。然而,大把的時光該如何消遣?周家渡街道昌裡花園72歲的劉玉明卻玩出了花樣,寥寥數筆勾勒出一隻活靈活現的小老鼠,或戴口罩,或宅在臥室,或出門囤菜,生活場景刻畫的入木三分。

配上“新冠病毒四處躥,家家戶戶把門關,中央一聲動員令,建起降魔兩座山”“聽說預約買口罩,人多隊長太吵鬧。躲開風頭不去擠,睡覺!”“五福臨門,健康是第一位的”“笑能緩解壓力防止焦慮”等一系列加強防疫宣傳的旁白或打油詩,畫龍點睛,讓人忍俊不禁。

作者/劉玉明

作者/劉玉明

作者/劉玉明

作者/劉玉明

“我今年72歲了,屬鼠,今年又恰巧是鼠年,所以鼠年畫鼠。”劉玉明告訴記者:“起先畫作發到了社區群和戰友群,他們都說有意思,后來他們就天天等著我畫,還幫忙出主意,比如獅啊虎啊萬人空巷,結合疫情,出題目讓我畫,這麼多人支持我,我也越畫越有動力。”

作者/劉玉明

宅著也是宅著,劉玉明每天關注新聞報道,哪些是熱點,哪些需要注意。通過手裡的畫筆,向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致敬,也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讓更多人了解防疫知識。不知不覺,在疫情蔓延的情況下,劉玉明越畫越多,越畫越有心得,結合上海宅家宣傳,畫“宅家不出門”、宣傳戴口罩,就畫“病從口入”、宣傳加強人員管控,畫了“空城計”……

“疫情當前,漫畫會繼續畫下去,把有意義的事情延續下去,在疫情防控宣傳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劉玉明也希望,通過這些漫畫,為大家緩解壓力,帶來歡聲笑語。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