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元宵節我被採訪忍不住哭了!年過了,春就該來了!

2020年02月09日17:0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時間:2020年2月9日

地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記錄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奉賢區中醫醫院急診科護士長 丁紹榮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今年元夜時,武漢和每個城都難再見到那番景象了。

昨天元宵節,早上餐廳貼心的給每個醫護人員准備了湯圓。我正吃著,巧被採訪,說著說著原本軟糯香甜的湯圓也阻擋不了哽咽,真是想家想女兒了!

接著收到單位發來元宵節視頻,領導和同事們發自內心的關心與祝福更是讓我邊看邊流淚,一上午都在流淚!再想想病房裡的病人,同事們忙碌的身影,真不想過這樣的節日!

下午四點多去上中班的路上,陽光正好。我看見路邊的樹都開花了,滿滿的一棵樹都是小小的,粉紅粉紅的花。是的,年過了,春就該來了。心情瞬間也好了起來,希望病患也快點好起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