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新冠病毒傳播途徑目前主要有三種

2020年02月08日16:5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8日日電(龔莎)今天(8日)下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進展新聞發布會上,衛生防疫專家稱,目前可以確定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傳播途徑主要為直接傳播、氣溶膠傳播和接觸傳播。

直接傳播是指患者噴嚏、咳嗽、說話的飛沫,呼出的氣體近距離直接吸入導致的感染﹔

氣溶膠傳播是指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氣溶膠,吸入后導致感染﹔

接觸傳播是指飛沫沉積在物品表面,接觸污染手后,再接觸口腔、鼻腔、眼睛等粘膜,導致感染。

針對這些傳播途徑,呼吁廣大社區居民,一定要注意防范聚集性疫情的發生,要提高家庭聚集性疫情防控意識,居家防疫要做到:

一要取消一切社會活動聚集,要勸阻重點疫區的親朋好友推遲訪滬計劃﹔

二要常開窗,多通風,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

三要做好日常家庭消毒:對門把手、桌椅、馬桶坐墊等重點部位用75%乙醇或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

四要講個人衛生:飯前便后用流動的水、肥皂或者洗手液來洗手,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或手肘彎曲遮掩口鼻。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