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檔面向中小學生的“防疫電視公開課”今晚首播

2020年02月07日12:45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7日電 (王文娟)最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生們的這個寒假有些特殊。對於中小學生來說,寒假期間在家裡應該如何做好個人防護?家中的哪些區域需要重點關注?家長又有哪些特別的注意事項?

國內首檔面向中小學生的“防疫電視公開課”《學做防疫小衛士》將於今晚(2月7日)18:25首播。節目在中共上海市教育衛生工作委員會、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指導下,由上海教育電視台特別推出。節目傳遞正確防疫理念,幫助同學們學習居家科學防疫知識,共同度過這個特殊的寒假,並於2月8日(周六)18:25重播。

電視公開課將邀請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學生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楓,分析在居家防護期間,同學們和家長應該如何開展寒假生活,如何通過心理調適幫助做好居家防疫工作。來自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治所消毒與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義主任醫師,則針對居家科學防疫的注意事項,給出專業詳細地回答。同時,節目也將分別連線學生家長、班主任和黃浦區盧灣一中心小學校長吳蓉瑾,與同學們和家長分享在居家防護期間,如何豐富寒假生活,將這個特殊的寒假變得更加充實。

據了解,同學們還可以通過微信搜索“上海教育電視台”添加微信公眾號,把學做“防疫小衛士”的小妙招和小故事發送給電視台,參與互動。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