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口罩、送CT、送藥品…抗擊疫情,浦東企業在行動!

2020年02月05日10:10  
 

戰“疫”當前,

來自浦東的企業紛紛行動起來,

通過捐款、捐贈安全防護用品、

紅外線額式體溫計等急需物資,

盡己所能助力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戰。

一起來看看

康達醫療:捐贈7台CT設備

工程師支援一個月

1月29日,落戶浦東的上海電氣集團康達醫療在與武漢當地醫院聯系確認后,向武漢一線的醫院捐贈7台CT設備,用於武漢疫情防控一線的診斷治療。2月2日,CT設備與5位上海電氣安裝工程師,經過24小時連夜兼程,於2月3日早上6點到達武漢當地。5位工程師預計要在武漢停留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這次首批共總支援了7台CT設備,分別會在華中科技大學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湖北省中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等7家醫院,展開現場服務。CT設備能第一時間確診病情,為后續的治療爭取時間。

太古集團:緊急捐款1000萬元

 太古集團宣布,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嚴峻態勢,決定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緊急捐款人民幣1000萬元,專項用於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過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該筆捐款將根據疫情防控和一線醫務人員需求,購買緊缺醫療物資和設備,全力支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上汽通用汽車:捐贈800萬元抗擊疫情

 上汽通用汽車在武漢設有生產基地,系該公司國內四大生產基地之一。上汽通用汽車宣布向武漢市捐贈500萬元、向上汽通用汽車武漢分公司所在的江夏區捐贈300萬元,共計800萬元,馳援武漢地區抗擊疫情。

 賽默飛:調運進博會展品助力戰“疫”

 得知疫情的第一時間,賽默飛公司迅速整理出從快速檢測到安全預防及管控的相關儀器,並推出整體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從美國總部緊急調運安全防護用品,包括N95口罩、護目鏡、防護服、手套等,同時匯總了國內庫存的相關產品,將分批次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贈總價值逾100萬的物資。該公司還從美國總部迅速調用一台在2019進博會最新推出的全自動高通量測序系統給相關單位使用。

在全國各地,賽默飛的員工各自堅守待命,提供從儀器、試劑、供給等全流程服務,例如賽默飛基因科學與臨床測序業務團隊成立“應急指揮中心”,在全國配備150人的專業團隊,24小時隨時待命,提供應急技術支持和物料保障。

 銳珂亞太:調撥85台移動式攝影X射線機快速確診肺炎

為支援武漢等地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銳珂亞太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自國外快速調撥了85台移動式攝影X射線機用於臨床快速確診肺炎。1月30日,首批5台移動式攝影X射線機從美國起運到達上海口岸。上海海關予以快速驗放后,企業隨即安排專車將設備送往武漢火神山醫院和武漢第四醫院以及重慶等地安裝使用。后續80台設備也將在幾日內陸續抵達上海轉運至武漢等地救援一線。

 歐姆龍:連夜盤點庫存捐贈全部體溫計

 為助力緩解各地醫療物資的短缺局面,歐姆龍公司連夜盤點庫存,將僅存的1000支紅外線額式體溫計、1000支紅外線額式體溫計,捐贈給上海、大連市政府,並做好增產准備,盡最大努力支援新型肺炎防控戰。

 旭東海普:快速響應急搶救藥物需求

加緊恢復生產

 作為一家急搶救藥物的重點生產企業,旭東海普藥業上下嚴陣以待,快速響應,滿足市場急搶救藥物的供應。1月27日,企業應武漢火神山醫院建設指揮部要求,快遞發送了一批急搶救藥物去乙酰毛花苷注射液和甲磺酸酚妥拉明注射液。目前,該企業正全力以赴加緊恢復生產,確保關鍵產品、急搶救藥品的市場供應和疫情急需。

 霍尼韋爾:捐贈價值100萬美元物資

 1月31日,中國上海霍尼韋爾宣布捐贈價值100萬美元的物資,全力支持武漢醫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贈物資包括空淨和水淨產品、ICU空氣管理系統﹔以及針對醫院管理的掃描、打印設備。

通過積極協調各方資源,霍尼韋爾總計供應了超過2000萬隻口罩,並以公司全部產能積極配合政府保障疫情嚴重地區一線工作人員防護用品的供應。

與此同時,霍尼韋爾提供公開渠道,鼓勵消費者在非常時期舉報經銷商私自上漲價格的行為﹔和電商平台積極配合進行限購,堅決抵制倒買倒賣等不良行為。

 YKK:緊急復工

無償支援100000條防護服拉鏈

 注冊在浦東、第一批被認定地區總部企業的威可楷(中國)投資有限公司(YKK),1月29日下午接到客戶100000條防護服拉鏈的需求,立即決定此批拉鏈由YKK無償支援。當日,YKK臨港、閔行兩個工廠分別向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管理委員會、閔行區政府申請復工,相關部門以最快速度予以批復。

收到批復后,YKK立即組織人員、調配資源,於1月31日起加班加點進行生產。首批30000條拉鏈計劃於2月1日生產完成,並於當日通過空運送往防護服生產廠家,第二批70000條拉鏈於2月2日完成生產並運送。

 阿斯利康:追加價值超550萬元的藥品

阿斯利康中國2月2日宣布,再向武漢捐贈價值超550萬元的藥品。據悉,該批物資將於近日通過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贈至武漢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為當地病人提供保障。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引發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阿斯利康已在第一時間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款人民幣100萬元,並向武漢15家醫院捐贈15000隻醫用口罩,為一線醫務工作者提供防護保障。

(來源:浦東發布)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