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力量筑牢防“疫”堅固長城

2020年02月02日22:2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2月1日,在中國石油上海銷售公司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已進入第11天,面對即將迎來的員工返滬期,上海銷售黨委對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動員,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黨旗是否高高飄揚?公司黨委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確保組織體系高效協同,上下貫通,整體聯動,快速響應。公司團委向廣大團員青年發出使命必達倡議書,依托青年文明號、青年突擊隊、青年志願者等載體,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各一線黨支部成為員工堅強的后盾,浦西南區、北區支部統籌人員、物資調配,各站之間調齊余缺,做到所有加油站保障充分。公司黨委加強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干部,發揮正向激勵和失職追查兩方面作用。加強對先進經驗、典型事跡、人物的宣傳報道,在關鍵時刻鼓舞員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必勝信心。

急難險重中應站何處?節日期間,公司兩級機關近百名黨員放棄休假,保障信息通暢,防疫工作網絡高效運行。非常時期,防疫物資採購困難重重,公司黨員干部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浦西北區支部的唐山路加油站經理陳毅蓮每日排隊、跑遍20多家店,終於採購到11箱84消毒水。南匯黨支部書記嚴劍英在大年初五想法籌措到3000副手套等用品,支援防控物資緊張的站點。浦西南區支部中春路加油站經理韓聰身在老家哈爾濱,心系東海之濱,除夕把在當地採購1500個一次性醫用防護口罩寄回上海。嘉定北區黨支部書記張莉求助海外好友跨境採購口罩。嘉定北區入黨積極分子、徐行加油站經理師琪琪得知站內員工吳翰林患上荨麻疹發燒,退掉了當天回家的火車票,為主動隔離的小吳送飯到門口直至燒退。

守望相助能做什麼?春節前夕,公司將洗手液、消毒水等配送到全部加油站,除加油站自用外,還提供客戶現場使用。臨港新城的申港加油站寫下了這樣的溫馨提示“泡沫抑菌洗手液免費使用,共克時艱,一起加油”“紅糖姜茶免費品嘗,天氣冷,暖暖身”,站經理在轉發這條朋友圈時,獲得了這樣的評論:“沒有禁錮的城,隻有離不開的愛”。楊思加油站“進博優選”無人商店,在到處口罩告急的時候,千方百計為周邊居民籌措了兩批23000個口罩,平價銷售。公司所屬160座站全部開通應急加油通道,全力保障110、120等應急車輛加油,有條件的加油站還設置了專為保障車輛停用的隔離車位。在自身物資也不充裕的情況下,為兄弟單位湖北銷售送去1萬個口罩。鬆青分公司鬆一黨支部書記張紅得知客戶泰緣生物臨危受命加急生產消毒劑,人手不足時,帶領站內3名團員青年和1名員工志願幫助分裝工作,為聯防聯控大局控盡一份力。

(中國石油上海銷售公司供稿)

(責編:實習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