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

2020年01月28日10: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人社部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 中新社北京1月27日電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黨組25日、27日分別召開專題會議,決定成立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做好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病毒的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有關保障等工作。 會議傳達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國務院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決定,成立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由部黨組書記、部長張紀南任組長,其他黨組成員任副組長,進一步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組織領導。

會議強調,要清醒認識疫情防控面臨的嚴峻形勢,堅持底線思維,以更堅決態度、更嚴格舉措、更果斷行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做好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病毒的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有關保障工作,落實疫情防治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政策。密切監測研判就業形勢特別是農民工就業情況,指導重點地區及時採取應對措施。穩妥做好技工院校學生返校開學和校園防控工作,妥善處理好疫情防控期間勞動關系等有關問題。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堅決扛起應對疫情政治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