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上海50人護理醫療隊踏上征途!

2020年01月27日23:4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27日電 (龔莎)大年初三,上海英雄踏上征途!今晚,上海市50名護理人員組成的上海醫療隊將緊急馳援武漢,全力支援武漢開展醫療救治工作。受各級領導委托,市衛生健康委黨組副書記鄭錦到機場送行,衷心感謝並祝願出征武漢的醫務人員圓滿完成任務、千萬保重身體!

接國家衛生健康委通知,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需要,1月24日除夕夜,本市組建一批來自全市52家醫院、136人的醫療隊緊急馳援武漢,他們分別來自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醫院感染管理科、重症醫學科和護理專業等,目前已在武漢全面展開救治工作。

大年初三,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要求,上海市衛生健康委緊急動員各區醫療機構組建以護理人員為主的醫療隊,做好援助准備。各區下達任務后,醫院護理人員主動請纓,24小時內,50人迅速集結完畢,他們來自本市40家醫院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科、內科等,將在武漢全面配合做好醫療護理工作。

“我有17年前支援北京小湯山的工作經驗,也有在四川抗震救災的經驗,更有近20年的臨床護理經驗,我願意作為‘浦南人’再次出征援鄂!”本次醫療隊隊長、浦東新區浦南醫院護理部副主任護師李曉靜寫下“請戰書”。據了解,浦南醫院此次對護理人員動員僅4分鐘,就有19名護士報名,其中不少都是孩子的母親。不計生死,隨時出發,這就是最平凡、最勇敢的“白衣戰士”。“我每天都關注疫情,關注我的隊友、同事在武漢一線的消息,做為一名重症監護室的護理人員、一名共產黨員,我隨時准備上戰場,面對嚴峻疫情,我們需要共克時艱!”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青浦分院重症監護室護士長、第八黨支部書記王融融如是說。舍小家、為大家,這是每個醫務人員的擔當和使命。徐匯區大華醫院手術室護士馬駿馳是一名“95后”男生,他發給護理部主任的報名微信中這樣寫道:“我主動向您請纓,自願去抗擊新冠病毒的第一線。首先我是一名男性,在體力和適應能力上會有一定的優勢,其次我單身未婚暫無后顧之憂,這不是我一時沖動,只是覺得作為一名護士要有自己的職業存在感和自豪感,我也與爸媽商量了,他們表示支持!”

沒有豪言壯語,隻有實際行動,這就是最朴實的醫務人員!大災大疫面前,集結號一旦吹響,他們就是勇往直前的“逆行者”!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