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用品加速生產!上海2500余萬隻口罩緩解供應壓力

2020年01月27日21:5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27日電(記者沈文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擴散,口罩成為第一道防護牆。市場突然脫銷,個別經營者哄抬價格造成恐慌,醫院告急、安檢告急、上海市民告急。疫情就是命令,千萬市民的呼喊牽動著工業系統的使命和擔當。

上海市經信委在第一時間成立工作組,迅速召集閔行、浦東、寶山、嘉定、金山、奉賢、鬆江、青浦和崇明九個區經委主任及國藥、上藥召開緊急會議,對全市醫用口罩生產、庫存情況進行了全面排摸,迅速摸清全市生產企業、庫存、產能等底數。

庫存太少,需求太旺,投了就搶,一搶而空。26家生產企業絕大部分已停產放假,工人返鄉、原料停供、物流停運。嚴峻形勢考驗著上海工業系統。保障組分析認為,保障任務短期靠庫存,長期看生產。為此,保障組聯合市有關部門兵分兩路,一路直奔企業庫存,摸清產品性質、數量、功效等情況,協調爭取盡快投放市場。據初步統計,截至1月26日,協調落實口罩2504.5萬隻,有效緩解了市場供應壓力。

另一路深入企業協調生產,開辟綠色通道,幫助解決原材料供應等生產問題和困難,爭取早復工、不停產。

23日晚,鬆江區大勝公司反映原料斷供,經協調,金山區上海楓圍無紡布廠連夜生產相關原料布匹,並及時供貨。已放假計劃年初八復工的奉賢區遠欽公司,緊急召回工人,於23日恢復生產,並同意在協調原料供應后,將產量從2萬隻/天提高到4.5萬隻/天。鬆江區美迪康從正月初八復工,提前到初二恢復1條生產線(40萬隻/天),初五恢復4條生產線。鬆江區博義醫療器材(上海)有限公司將復工時間從正月初八提前到初四,並答應生產一次性口罩,日產量15萬個。

初見成效后,上海市經信委保障組馬不停蹄,26日召開各區經委(區商務委、科經委)、市屬企業集團負責人會議,討論征用7家醫用口罩、手套生產企業產能,部署推進企業緊急組織生產工作,並就各類防護用品生產提出意見,工業系統新一輪生產戰斗正在全面打響。

(責編:董志雯、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