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海分行全力支持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7日09:3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連日來,工行上海分行積極響應總行落實部署,主動承擔社會責任,與全國人民一道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抗擊疫情。

緊急提現支持醫護

1月24日大年三十,那天上午工行南京東路支行接到了滬上某三甲醫院的電話,要求緊急領現,該款項用於新型冠狀病毒的防控工作。防控疫情刻不容緩,網點一方面當即向上級黃浦支行報告﹔另一方面,由於當日不營業,網點緊急通知了相關崗位的同事,大家紛紛放棄了休息趕到網點進行業務處理。

黃浦支行第一時間協調南區現金中心申請應急領現,同時開辟綠色業務審批、處理通道,要求網點加急處理,確保款項以最快速度送到客戶手中,全力保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醫療機構金融服務。經多方努力配合,該筆款項以最快速度送到了院方手中。 

40000個口罩加急送往疫區

1月25日大年初一,工行分行營業部得知湖北分行及下屬二級分行急需緊急支援數萬個新型冠狀病毒防護口罩后,經多方聯絡,在當前防護醫療用品資源非常緊張的情況下,採購了4萬個醫用專用口罩於1月26日加急發往湖北三峽分行、荊州分行、襄陽分行、十堰分行四家分行,為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遏制疫情蔓延勢頭、保護疫區人們的生命安全及身體健康貢獻了應有的力量。

300萬捐款一刻不能耽擱

1月26日,有位工行客戶在得知武漢疫情急需社會各方幫助后,第一時間決定向武漢市紅十字會馳援人民幣300萬元,用於支持武漢地區的疫情防控工作。但由於網銀操作失誤選錯了收款地區,造成匯款未能成功。情急之下,客戶於當晚近7點與工行黃浦支行的客戶經理聯系說了相關情況。支行得知客戶想即時到賬的迫切心情后,立刻與后台分行業務處理中心溝通,即刻安排已下班休息的同事趕回單位加班。一個小時后,客戶接到了銀行的電話,他的愛心捐贈款已順利的傳遞到了武漢開戶行。

(責編:董志雯、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