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疫情,上海市民政局再發緊急通知

要求殯葬服務機構勸導喪屬不舉行遺體公開告別儀式

2020年01月26日15:5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26日電 (記者 曹玲娟)上海市民政局今天緊急向各區民政局及全市殯葬服務機構發出通知,要求全市殯葬服務機構切實做好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通過“盡力勸導喪屬不要舉行遺體公開告別儀式”等方式,確保市民群眾的身體健康。

 上海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鑒於上海已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為嚴格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傳染,有效保護市民群眾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市民政局決定,即日起,本市各殯儀館在接受遺體公開告別儀式預約登記時,應考慮到人群聚集的因素,盡力勸導喪屬不舉行遺體公開告別儀式(即有主要親屬之外較多人士參加的告別儀式)﹔喪屬已預約登記舉行遺體公開告別儀式的,殯儀館也要盡力勸導不公開﹔並請喪屬提醒有發燒等相關症狀的親屬不參加告別儀式。此外,公墓、骨灰堂等殯葬服務單位也將採取措施減少祭掃群眾聚集。

 上海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建議喪屬對上述舉措給予理解和配合。畢竟,“保護好自身的生命與健康安全,也是親友對逝者的最好告慰”。

 另據了解,上海市民政局還同時要求各殯葬服務單位立即進行全員培訓,提高安全防護意識和能力﹔嚴格按照相關要求,採取嚴密衛生安全措施,為相關殯葬管理服務人員配備口罩、消毒液、測溫槍等必要的防護設備,所有工作場所嚴格進行必要的消毒,保持設施通風,特別是要做好具體操作人員個人防護和日常體溫監測。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