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不能陪您吃年夜飯了......我要去武漢!

2020年01月25日00:2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25日電  1月24日,是一個不平凡的除夕,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而就在這萬家團圓的時刻,上海首批醫療隊集結完畢,帶著期盼和責任,從虹橋機場出征奔赴武漢。普陀區中心醫院的兩名男護士也在這批“逆行者”中,他們是監護室副護士長王冬麟和護師劉金金。醫院接到市衛健委安排組建醫療隊伍的任務后,他們倆都是第一時間響應號召,主動請纓。

1月24日下午六點半,倆人接到緊急任務,需要他們立即出發馳援武漢。家中的年夜飯還沒上齊,王冬麟抓緊吃了兩口,就開始整理行裝。他給父親打了個電話:“爸,我接到通知要去武漢支援,馬上要出發了!”電話那頭的父親停頓了片刻,便說:“好,你自己要保重,別太累,每天要保持聯系。”

“雖然時間緊急,但昨天一報名,我就做好了隨時出發的准備,武漢現在就需要像我這樣年輕力壯的,我不第一個去誰去!”王冬麟笑著安慰家人。雖然不舍,但對於此次任務,家人其實也早有心理准備,作為一名有著豐富監護經驗的護士,每次有支援任務,王冬麟都搶在前面,他曾先后兩次赴西藏亞東縣人民醫院參加援建工作,“東方之星”沉船事件后,他也積極報名參加支援工作。

劉金金同樣沒來得及和家人一起吃完年夜飯,就匆匆放下筷子整理行裝。家人雖然有擔憂,但還是對他表示了最大的支持,在與家人一一擁抱告別后,他便背上行囊出發了。這個年輕的小伙子雖然2014年才參加工作,但一直在戰斗在重症監護室的護理崗位,有著豐富的臨床重症患者護理經驗。“武漢現在有很多需要監護的病人,很需要我們這些專業護理人員,能作為醫院第一批執行支援任務的‘先行者’,我還挺自豪的!”

在醫院,同事們也紛紛趕來為他們送行,大家相互說著“加油”,為他們祝福和打氣。

“放心吧,我們一定圓滿完成任務!”一一與同事們擁抱道別后,他們帶著大家的囑托和牽挂,前往虹橋機場,與上海各大醫院的戰友們會合,共同出征。向他們致敬!更盼望他們平安歸來!(董志雯 朱亦萱)

(責編:董志雯、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