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多地取消或推遲原定演出、展出等文藝活動

2020年01月23日17:57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原標題:疫情當前,多地取消或推遲原定演出、展出等文藝活動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丁濤 郭冠華)受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近日,武漢多家文博單位相繼宣布閉館或採取控流措施。除武漢地區外,澳門、江蘇、安徽等多地也宣布取消或延遲原定的文化、文藝演出活動。

  連日來,武漢地區博物館、美術館等文化場所相繼發布閉館通知。21日,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發布緊急通知:“濃濃中國風,暖暖江城情”2020春節文化旅游惠民活動延期舉行,預約成功游客的入園(場)資格順延至下一次文旅惠民活動。

  21日,漢陽區2020年春節期間歸元寺安保指揮部發布公告,1月24日至2月8日期間,歸元寺停止對外開放,歸元寺將及時返還購票費用。

  22日,長江文明館(武漢自然博物館)研究決定:1月22日起,長江文明館(武漢自然博物館)暫停對外開放,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22日,湖北省博物館宣布除夕、大年初一閉館,即日起至大年初六編鐘演奏暫停。

  其他地區也陸續發布取消或延遲相關文化、文藝演出等活動通知。

  23日,故宮博物院發布溫馨提示:鑒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請廣大觀眾朋友做好健康防護。若有發燒症狀,請就近聯系我院工作人員採取措施,等待醫護人員到場。

  23日,澳門特別區政府旅游局發布消息表示,原計劃舉行的所有農歷新年慶祝活動將取消。

  23日,天津“平安薊州”微博發布消息,取消第十五屆獨樂寺廟會。

  23日消息,2020年央視春晚河南鄭州、粵港澳大灣區兩個分會場將以錄制形式進行。

  23日,寧波市教育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部分展館取消春節期間活動或調整春節期間開放時間。寧波市級五家國有博物館寧波博物館、天一閣博物館、寧波幫博物館、慶安會館、保國寺博物館春節正常開放,各博物館原定舉辦的公眾活動全部取消,民營博物館開閉館由其自定。

  23日,江蘇“宿遷應急”微博發布消息:皂河廟會取消!宿城元宵廟會取消!

  此外,江蘇多個景區取消新年活動。揚州瘦西湖景區原准備的民俗鬧新春活動取消,蘇州同裡景區決定取消1月25日至2月8日期間開展的多個活動。

  23日,安徽徽園發布緊急通知:徽園第十四屆新春民俗文化廟會活動取消。

  除文博單位、景區外,部分演唱會和體育賽事也宣布取消或推遲舉行。

  22日晚,大麥網發布取消近期在武漢演出和賽事項目的通知,包括摩登兄弟巡演武漢站、韓紅巡演武漢站、蔡依林巡演武漢站、李宗盛巡演黃石站、東京奧運會女足比賽等演出和賽事確定延期或取消,大麥網將全力配合主辦方協助用戶辦理退票退款。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