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提供口罩等防護物品確保春運一線人員身體健康

2020年01月23日18:15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交通部:提供口罩等防護物品確保春運一線人員身體健康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喬雪峰) 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黨組1月22日召開會議,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主持會議。交通運輸部黨組副書記李小鵬,黨組成員宋福龍、劉小明、王志清出席會議。交通運輸部總師,交通運輸部機關有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有關會議。

  會議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對疫情防控提出明確要求、指明工作方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完成好此次疫情防控任務作為提高交通運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重要檢驗,發揚艱苦奮斗、連續作戰精神,與衛生健康等部門密切協作,採取有效措施,加緊完善實施好應急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交通運輸部啟動Ⅱ級應急響應全力做好疫情聯防聯控以來,組織落實、任務落實、工作落實、制度落實有序有效推進。會議強調,要指導交通運輸部門對武漢、其他發生疫情地區和未發生疫情地區,以及各類交通運輸方式和客運場站實施分類指導,採取有效措施,嚴格落實行業的疫情防控要求。著眼春運客流中農民工、探親、旅游等佔主體的現實情況,加強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爭取人民群眾最大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在聯防聯控工作機制下,按照屬地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貫徹屬地管理原則,本著嚴密防控武漢疫情、穩慎防范外圍蔓延、確保春運安全暢通,配合衛生健康等相關部門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和集中救治措施,因地制宜落實交通運輸工具和車站、港口客運站等場所通風、消毒和旅客體溫檢測等相關要求。

  會議要求,要在交通運輸系統內切實做好清整環境工作,加強設施通風、消毒,尤其是做好參與春運管理服務一線人員的自我防護,為他們提供口罩等必要防護物品,確保一線人員身體健康。指導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配合衛生健康部門在交通運輸工具、場站張貼疫情防范指南或注意事項,提醒人民群眾做好防范。

(責編:嚴遠、韓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