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 上海巴士二公司採取了這些防控措施

2020年01月23日11:0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23日電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正在蔓延的嚴峻形勢,上海巴士二公司積極採取各項防控措施,做足充分准備打好此次疫情攻堅戰。

由於此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主要通過呼吸道傳播,而公交車廂環境相對封閉,空氣流動性較差,公司及時組織機務人員對所屬營運車輛空調、排風扇、移動式車窗等設備進行了全面排查和檢修,定期拆卸空調濾網進行清洗和消毒,確保車輛通風換氣設備完好,車廂空氣清新並能正常流動,切實降低各種傳染性疾病交叉感染的概率。

公司后勤部門緊急採購了防護口罩、消毒液、噴霧器、硫磺皂等物資供營運一線及后方保障部門使用,並為醫務室配備了2隻電子體溫計,對前來就診的職工開展體溫監測。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面前,每天需要接觸大量流動人群的公交駕駛員無疑屬於高危職業,隻有自身健康狀況良好,才能更好地為廣大乘客服務。對此,公司要求一線駕駛員平時注意個人衛生,切實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做到勤洗手、多通風,並盡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

與此同時,密切關注職工身體狀況,如發現職工感冒咳嗽,則要求現場管理人員必須記錄在案並每日進行體溫測量,一旦有發熱症狀須立即暫停營運,並督促其前往發熱門診就醫。而對於春節期間有返鄉探親、外出旅游意願的職工,公司進行了認真排摸,詳細了解其探親及旅游目的地,建議不要前往疫情嚴重的地區。

公司還積極開展防疫知識宣傳,在相關線路終點站張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范措施。終點站位於萬源路上的946路和兒科醫院開展合作,在“愛心小站”和營運車輛上設置專題宣傳欄,向候車乘客提供最新的醫療資訊和相關疾病防護知識。

(責編:實習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