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葛夢倩:為基層黨組織注入“硬核”力量

2020年01月23日10:31  
 

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要求各級黨委(黨組)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機關黨的建設擺在重要位置來抓,推動機關黨的建設始終走在前、做表率。這一文件的出台明確了基層黨組織的工作規范,強調了基層黨建的重要性,為基層黨組織注入“硬核”力量。

充實基層黨組織力量,鑄就“硬核”的黨建隊伍。“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黨的事業是長期的、一以貫之的,需要新生力量來充實黨員干部隊伍,服務我國經濟、社會、民生等各個領域的發展。在做好黨員教育管理工作的同時,基層黨組織要切實抓好黨員發展工作,建立嚴格規范的考核制度,通過制定培養計劃、落實培養措施,壯大黨員隊伍和后備力量,優化黨員結構。應進一步加強黨務工作者的黨建工作能力,形成一批創先爭優的黨建工作隊伍,以基層黨建促進機關作風建設,永葆黨員隊伍的生機活力。

聚焦基層黨組織建設,打造“硬核”的戰斗堡壘。黨建工作離不開基層黨支部,離不開每一個黨員。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分析主題教育期間發現的突出問題和典型案例,繼續夯實主題教育成果,釋放基層黨建的新動力,形成黨建引領的新動能。基層黨建工作要以提升黨的組織力為重點,通過定期召開黨員大會、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等形式,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斗力,確保建成“聽黨指揮、政治堅定、作風優良、勇擔使命”的戰斗堡壘。

強化基層黨組織功能,筑牢“硬核”的發展根基。全面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切實履行機關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和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制度。當前,我國正處於改革發展的攻堅期和深水區。新形勢下,基層黨組織要充分發揮“排頭兵”的作用,將基層黨建和機關業務工作深度融合,以黨建促業務,推動我國各項事業的發展。黨員干部要勇於擔當、積極作為,拿出干事創業的精氣神,主動投身於祖國建設的偉大宏圖中,以自覺的行動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新的一年,我們要凝聚基層黨組織的“硬核”力量,鑄就“硬核”的黨建隊伍,打造“硬核”的戰斗堡壘,筑牢“硬核”的發展根基,以優異的黨建成績獻禮建黨100周年盛典!

(作者單位:黃浦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