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王暉:主題教育總結會后切忌“鬆口氣”

2020年01月19日18:35  
 

當前,第二批主題教育已基本結束,各單位紛紛召開總結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作為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為推進黨的建設指明了方向,為黨員干部改造客觀世界與改造主觀世界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每一名黨員干部都必須摒棄“鬆鬆勁”“鬆口氣”的思想,進一步高標准、高質量地完成所有“規定動作”,繼續提高發現問題、認識問題、應對問題的能力,進一步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的成效。

黨員干部需不斷適應社會主要矛盾變化,主動提高發現問題的意識,保持實踐性與時代性,提高自身戰斗力。主題教育是以解決實際問題的成效為衡量標准的,因此,要把調查研究、找准問題作為我們的日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調查研究不能隻浮在水面,措施不能隻表現在紙面,必須奔著基層去、一線去、實際去,把問題找對找准,把根源挖深,千萬不能搞形式主義,紙上談兵,要敢於較真碰硬,積極應對挑戰,不唯上、不唯下、隻唯實,把困難想得更多一些,把措施謀得更細一些,把目標定得更高一些,要體現敢於擔當的精神。

黨員干部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站穩站准認識問題的立場,保持人民性與原則性,增強自身號召力。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強調,為民服務解難題,重點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守人民立場,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增進同人民群眾的感情,自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要服務人民,多站在群眾的立場想事情、看問題,從正面的、積極的角度理解群眾,全面改進工作。要有“十年磨一劍”的恆心,把全部心思用在服務群眾工作上,守靜如處、奉獻如蘭,把無私奉獻內化為黨性操守,外化為自覺行動。

黨員干部應不斷創新自身理論與實踐,全面提高應對問題的水平,保持反思性與革命性,永葆自身生命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進入新時代,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如果在一片喝彩聲、贊揚聲中喪失革命精神和斗志,就會“一篙鬆勁退千尋”﹔時刻保持強烈的自我革新意願和動力,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在摸爬滾打中增長才干、在層層歷練中積累經驗對於干部成長的重要性,勉勵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動擔當作為,做起而行之的行動者、不做坐而論道的清談客,當攻堅克難的奮斗者、不當怕見風雨的泥菩薩。

時代從不垂青因循守舊、滿足現狀者,時代從不等待不思進取、坐享其成者。黨員干部要拿出敢於啃“硬骨頭”的勇氣與擔當,敢於“涉險灘”的能力與本領、敢於“闖難關”的胸襟與氣魄,在摸爬滾打的實踐中增長才干,在層層歷練中積累經驗,在風雨考驗中提高本領,在改革發展中干事創業。讓初心使命在靈魂深處刻印,讓奮斗激情在實踐一線閃光。

(作者單位:鬆江區農業農村委員會)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