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保委將對美團打車"感謝費"提起公益訴訟

2020年01月17日08:4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上海市消保委:考慮對美團打車“出租車感謝費”提起公益訴訟

新華社上海1月16日電(記者周蕊)上海市消保委16日發布聲明,“美團打車”上線的“出租車感謝費”服務涉嫌侵害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正在考慮提起公益訴訟,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上海市消保委介紹,近日,有不少消費者向上海市消保委反映出租車市場價格混亂,“打車難”“打車貴”的情況頻發。經上海市消保委調查了解,“美團打車”上線的“出租車感謝費”模塊,實則為出租車加價功能。

上海市消保委認為,加價功能是網約車平台利用信息不對稱性優勢,通過所謂的“價高者得”喊價模式干擾市場正常秩序的行為,嚴重侵害了消費者的公平交易權。2017年初,滴滴打車也曾經在上海推出“出租車加價模塊”,造成市場混亂,被上海市消保委和相關主管部門約談叫停。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