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水族館鼠年新春推出“鼠魚”特展

2020年01月17日09:0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17日電  你的2020新春,將有“鼠魚”相伴!鼠年新春將近,上海海洋水族館已為大家集齊九款“吉運小鼠”——九種體貌奇特、習性迥異的鼠魚將在春節亮相,和游客朋友們共度佳節。

鼠是一種常見的陸生動物,它們機靈、頑強卻也四處“搗蛋”。水是萬物之源可包羅萬象,即使是生活在陸地上的鼠,也能在水中找到同款,生靈間的聯系有時就是這麼奇妙。水族世界中也有著這樣一群“鼠模鼠樣”的魚,它們長著兩撮可愛的小“胡須”,身材嬌小,靈動活潑,這些有趣的水中“小鼠”來自於古老的“鼠魚”家族。

與老鼠相似,鼠魚是一個龐大的家族,生命力頑強,存在歷史悠久。在其棲息地的幾乎每一條河、每一條支流都有鼠魚的分布,因為其活動范圍十分有限,而分化出眾多不同的鼠魚品種。這次將在上海海洋水族館中展出的九種鼠魚,均是來自南美洲的“國際友魚”,根據體貌特征的差別,它們還擁有妙趣橫生的“花名”:紫羅蘭鼠因尾部雍容華美的紫色斑紋得名﹔太空飛鼠周身散發深沉的金屬光澤,宛如一艘巡航在銀河系的太空飛船﹔一間鼠聽上去“功夫了得”,實則也是鼠魚家族中身材健碩的存在﹔熊貓鼠顧名思義,經典的黑白配搭頗有幾分國寶熊貓的氣質。此外還有花紋特別的三線豹鼠、非常想紅的紅頭鼠、外形美麗的花鼠、風格另類的印第安鼠、造型靚麗的紅帆鼠。游客朋友在觀展期間,上海海洋水族館中的吉祥物海馬迪迪還將空降展區,為大家講解鼠魚科普知識,和大家趣談傳統鼠文化。

鼠年新春,不僅有九種風格迥異的水中“吉鼠”相伴,更有流光溢彩的傳統戶外彩燈助興。上海海洋水族館將水族世界的點滴美好以傳統手工藝扎燈的形態展現出來,到了華燈初上時更顯得熠熠生輝。興味盎然時,不妨挑戰一下館內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與棲身海底的水下財神不期而遇,還有機會獲得新春好禮。

“鼠魚”你的2020—上海海洋水族館鼠年新春“鼠魚”特展

特展時間:2020年1月16日起

特展地點:上海海洋水族館3樓 南美洲展區

特展內容:9種類別的鼠魚聯展

海馬迪迪趣談鼠文化

活動時間:2020年1月15日-2月8日(每周末)

活動地點:上海海洋水族館3樓鼠魚特展序展廳

活動內容:海馬迪迪人偶現場與游客互動、拍照,講解鼠魚科普知識和傳統鼠文化等

水下財神到表演活動

活動時間:2020年1月25日-1月30日

活動地點:上海海洋水族館B2樓寬闊的海洋展區

活動內容:棲身海底的水下財神將與游客互動、拍照。游客與財神合影並將合影發送至上海海洋水族館微信平台,有機會贏取新春禮物。

“鼠”你最聰明民俗活動

活動時間:2020年1月25日-1月27日

活動地點:上海海洋水族館一樓大廳

活動內容:參與科普問答贏新春福利,線下抽取現金紅包及新春禮物。上海海洋水族館官方微信線上活動同步,線上參與(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答題的朋友可參與線上抽獎活動。

(責編:實習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