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黃浦人民放心,我們爭取早日成為優秀戰士!”

2020年01月17日22:13  
 

“在部隊裡,我們不僅繼承了革命前輩留給我們的精神財富,還深刻認識到一名軍人肩上應當承擔的責任,更加堅定了身體力行保家衛國的決心!請黃浦人民放心,我們一定會全身心投入訓練,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優秀戰士,切實做到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日前,正在各所屬部隊服役的黃浦籍新兵們,通過“故鄉指導員”慰問新兵活動,鄭重向黃浦人民作出承諾。

2019年9月,經過層層篩選以及役前嚴格訓練,62名黃浦籍青年正式成為新兵,奔赴軍營。半年過去了,他們在軍營的訓練、生活和思想現狀如何?為進一步了解他們的近況,鼓勵他們繼續在部隊刻苦訓練、不斷成長,近日,黃浦區人民武裝部部長薛軍、政委彭春林,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國軍,區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楊國威,上海健康醫學院武裝部辦公室主任江嫻,黃浦區融媒體中心副主任陸煒等人作為“故鄉指導員”,分別前往杭州、邯鄲、廣州、烏魯木齊、阜康、吐魯番等地,把黃浦區委、區政府的關懷和問候,黃浦人民的期望和囑托,全覆蓋帶給身處軍營的62名黃浦籍新兵。

在前往新疆慰問新兵的過程中,為了讓每一位新兵都能盡快感受到來自故鄉的溫暖,“故鄉指導員”們克服長途奔波以及近2000米海拔落差導致的身體疲憊和不適,下了飛機即上公路,在漫天飛雪和凜冽寒風中,馬不停蹄輾轉近8千公裡,直奔新兵們身處的各個部隊。

在深入部隊慰問的過程中,新兵們看到來自家鄉的領導非常興奮和激動!他們踴躍發言,匯報各自在部隊的體會和收獲。“故鄉指導員”們認真地聆聽並欣慰地看到,雖然新兵們入伍僅半年,但雷厲風行的舉止、洪亮渾厚的聲音、鏗鏘有力的步伐,無不展示著他們的精神面貌和身體素質均有了質的提升。

“故鄉指導員”們親切地鼓勵新兵,要牢固樹立愛黨愛國的信念,努力汲取部隊優良作風,繼續在部隊大熔爐中認真學習、刻苦訓練、提高素質,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軍人。新兵們則紛紛表態,一定會安心服役,認真學政治、學軍事、學文化,爭取多建軍功,不辜負部隊的培養和黃浦人民的期望。

黃浦籍新兵在部隊表現如何?各部隊首長都給與了高度肯定,並向黃浦區委區政府表示感謝。據某部首長介紹,黃浦籍新兵所在部隊有著“勇猛頑強英雄團”的稱號和榮譽,對戰士的訓練和要求都格外嚴格。同時,部隊駐地夏季是全國氣溫最高的地方,冬季最高溫度則隻有零下17度,環境氣候和上海相差懸殊。但在適應部隊的過程中,黃浦籍新兵不帶一絲嬌氣,迅速融入了軍營的訓練和生活。部隊首長們表示:“黃浦不愧是上海的心臟、窗口和名片,由黃浦輸送到部隊的新兵們,普遍文化程度高、身體素質好、政治覺悟高,再次感謝黃浦!”

“故鄉指導員”們還為新兵們帶去了父母的視頻,來自上海健康醫學院的大學生新兵石陽聽完父母的囑咐非常感動,他說:“之前隻能通過電話裡的聲音了解家裡的近況,感謝‘故鄉指導員’們讓我看到他們現在很好。”看完父母事先錄好的視頻,新兵們感動的同時也更加堅定了保家衛國的決心,他們說:“爸爸媽媽,我在部隊的訓練和生活都很好,雖然看上去黑了、瘦了,但是我覺得自己更精神、更強壯了。請你們照顧好自己,我會安心刻苦訓練,爭取早日取得優異的成績”。

據悉,截至目前,2019年入伍的62名黃浦籍新兵已經全部下到各個連隊,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后續,黃浦區委區政府以及區人武部、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區雙擁辦等相關部門,將繼續協助部隊做好指導和保障工作,鼓勵新兵們繼續胸懷理想,在部隊刻苦鍛煉,磨礪成長,讓軍旅生涯成為他們人生中最為華麗的篇章!(來源:上海黃浦)

(責編:唐小麗、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