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員春運高鐵專列今發車  免費送快遞小哥返鄉團圓

2020年01月16日22:5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16日電(記者沈文敏)今天下午13點08分, G7164次復興號列車搭乘400多名快遞員,從上海虹橋站駛出,開往安徽亳州南站。這趟“菜鳥裹裹號” 快遞員專列由菜鳥裹裹出資購票,與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公司聯合發起,供快遞員及家屬免費乘坐。當天免費乘車的快遞小哥來自中通、圓通、申通、韻達、百世等快遞物流公司。

“平時工作忙,沒有時間去排隊買票,網上搶票也是秒光。”安徽阜陽的姜秀桂是該趟專列上的一名“90后”快遞員,帶著妻子和3歲的孩子一起返鄉過年。姜秀桂三年前來到上海入職中通快遞的一家網點,目前專職做菜鳥裹裹平台的上門取件業務,每月收入一萬左右。

帶著更高的收入,這是夫妻倆今年第一次回家,下車后剛好來得及趕上父母備下的一桌好飯。“還好有快遞員專列,自己年底也享受一回‘包郵’待遇。”姜秀桂說。

今年的快遞員專列,還為在滬單身快遞員設立了“相親角”。菜鳥裹裹在提高快遞員收入的同時,也希望創造機會幫他們找到緣分,增強幸福感。29歲的丹鳥配送員劉瑞歌將自己的征婚信息“塞”進了相親角,他希望來年能帶個女朋友回家過年。

這是菜鳥裹裹連續第三年與鐵路部門合作開通春運專列,並得到了上海市郵政管理局、上海虹橋站等方面的支持。菜鳥裹裹總經理李江華說,“快遞員全年風雨無阻,菜鳥裹裹對他們的關懷也更豐富,霧霾天送口罩、夏天送冷飲,現在過年了,我們送‘勤勞的小蜜蜂’回家團圓。”

2019年,全國快遞員送出的包裹量達635億件,也有越來越多快遞員加入提供2小時上門等更高標准的取件寄件服務。作為消費者首選的在線寄件平台,菜鳥裹裹連接了40萬名快遞員,在過去一年累計為1億用戶提供了寄件服務。

菜鳥“春節不打烊”項目負責人表示,春節期間值班服務天貓超市的配送員,將獲得最高3000元團圓基金,鼓勵他們將家人接到身邊團圓。

(責編:鄔迪、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