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業獲碳標簽先鋒項目獎

2020年01月16日22:5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16日電 近日,由中國碳標簽產業創新聯盟與中國電子節能技術協會,中國低碳經濟發展促進會,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共同主辦的“2020碳標簽年會暨先鋒獎頒授典禮”舉行。上海易永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榮獲碳標簽先鋒項目獎,成為中國LED路燈照明行業的佼佼者,這也是唯一一家上海照明企業在組委會設立的項目/產品專項獎中獲此殊榮。

何謂碳標簽?它最早起源於英國,由節能環保組織發起,通過對工業品、日用品生產制造以及銷售服務全生命周期能耗及二氧化碳排放指標進行定量評估,經認証后對合規產品授與碳標簽。供消費者隨時查詢可追溯,未獲標簽產品或將遭遇貿易壁壘,限制其在所在囯落地使用。我國近年來積極與國際接軌開展碳標簽認証評價體系建設工作,引導企業未雨綢繆,開發產品嚴格履行國際標准,大力推進現有產品生產方式的迭代升級,堅持“產品走出去,能耗降下來”的新發展理念,保持出口大國向出口強國轉換地位不動搖。

上海歷來重視環境建設,早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上就以建立環境友好型社會發展理念向世界呈現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辦會主題。世博會場館建設中大量釆用新型環保材料搭建“被動式”建筑以及以清潔能源做為驅動的交通工具服務國內外參觀者,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近年來,該市積極推進結構性轉型,淘汰搬遷大量污染企業,對城市土地、市容環境、地下管網等進行無害化升級改造,城市環境質量得到了明顯改善與提升。隨著國家交給上海三大任務的逐項落實,上海面臨新一輪先進制造業大發展歷史機遇,如何讓新的產業落地的同時,其產品也能同時貼上“碳標簽”與低碳建設同步發展?需要及早布局、科學規劃,統籌兼顧,建章立制,避免走先發展后治理的老路。

本次獲獎的上海易永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LED路燈照明研發生產企業。早在2008年公司成立之初就產品研制全過程中如何做好能源利用這篇大文章進行了積極探索,在產品架構上優先釆用環保材料,產品應用中更是注重保障服務需求前提下如何降低能耗、提高能源利用率作為設計的出發點及產品目標。該公司生產的“易耀”品牌LED路燈全球首創配光、散熱設計,對傳統技術路線、產品架構進行了大膽創新,取得了節能率提升近50%的事倍功半效果。(張寶珍、沈文敏)

(責編:鄔迪、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