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的本質和互聯網》新書首發

2020年01月14日13:0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1月13日,中歐工商管理學院終身榮譽教授--許小年教授的新書《商業的本質和互聯網》發布暨企業家分享會系列活動在上海舉行。

作為中國當代著名經濟學家,許小年教授在2020年出版的新書《 商業的本質和互聯網 》中,直面互聯網的沖擊與挑戰,用經濟學原理幫助企業家辨析互聯網的機遇與陷阱,探尋在互聯網商業環境下進行模式創新、打造核心競爭力的出路。

許小年教授首先在現場做精彩的主旨演講。他說,消費互聯網自21 世紀初至今經歷了它的黃金時期,有跡象表明它的巔峰已過,但這並不意味著互聯網時代漸近尾聲。工業互聯網方興未艾,移動互聯網加數字技術齊頭並進,機器互聯和人機互聯繁榮發展,萬物互聯的供給側一旦對接已然高度互聯網化的需求端,新的生態與商業模式值得期待。

接著,廣州明珞汽車裝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斌、阿裡雲智能新金融事業部高級架構師李鵬進行了案例分享,展開了精彩的敘述與對話。大家認真探討了后工業時代,中國企業的企業戰略、商業模式、數字化創新。活動現場宣布當天所售新書所有款項將捐贈中歐上海校友會公益基金。

許小年教授的新書《商業的本質和互聯網》煥發著作者深沉專業、睿智而又濟世的魅力。本書是對過去幾十年間互聯網在消費端應用的回顧和反思,本書開宗明義,主張創新和企業家精神是可以學到的,並告訴企業怎樣管理創新,如何制定創新戰略,在哪裡得到創新的啟發。

在《商業的本質和互聯網》一書中,許小年教授新書運用經濟學原理分析與互聯網相關的商業模式,試圖驗証一些“基本且眾所周知的法則”,為讀者研究創新的方法論提供案例,有助於讀者思考商業模式與操作策略,規避顯而易見的誤區,降低試錯成本和資源的浪費。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