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養初心、引領使命 普陀區“初心課堂”開講啦

2020年01月14日11:2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14日電  1月10日普陀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召開之后,1月13日上午,中共上海市普陀區委第一時間啟動揭幕“初心課堂”,並舉行“初心課堂”首講,邀請上海市市委黨校原常務副校長、教授、市“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團成員王國平同志圍繞“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教育作為黨建制度安排的考量與實踐要求”,為普陀600余名局、處干部作報告,進一步幫助普陀干部全面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滋養初心、引領使命。

據悉,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不斷鞏固主題教育成果,中共上海市普陀區委傾力打造“初心課堂”,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抓在經常、融入日常,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個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常新。“初心課堂”從內容上聚焦黨章、黨史、新中國史和黨的最新理論成果等,教育引導全區黨員領導干部勇擔職責使命,煥發干事創業的精氣神,進一步增強全區黨員守初心、擔使命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從形式上也將根據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兩新”黨組織等不同領域特點進行針對性設計,確保分層分類務實有效。

1月13日上午,普陀區四套班子主要負責同志和王國平同志共同為“初心課堂”啟動儀式揭幕。區委書記曹立強在學習會上就普陀區進一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著力形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常態長效機制提出要求。一是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始終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為行動總綱,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總書記對上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二是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貫徹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用好主題教育理論成果、制度成果、實踐成果,完善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機制,始終在叩問初心中守護初心、在堅守使命中擔當使命。三是持續為加快區域轉型發展增添動力。以這次主題教育為新起點,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善作善成,把初心使命化為行動自覺,隻爭朝夕、搶抓機遇,比作為、爭一流、勇擔當、干成事,確保黨中央、市委決策部署在普陀落地見效。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