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銷售渠道依賴度愈高 易居房友開啟“跑馬拉鬆”戰略

2020年01月10日10:4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日前,易居房友宣布啟動“跑馬拉鬆”PMLS戰略。

“2020年全國新房銷售規模預計達15萬億元。易居房友會像跑馬拉鬆一樣,帶著小微中介向這個大目標‘開跑’,一起發展共贏。”易居企業集團CEO丁祖昱在“易居房友2020戰略發布會”上表示。

PMLS是Prime Multiple Listing System的英文縮寫,意即“新房分銷系統”。易居房友的“跑馬拉鬆”戰略,系取音其首字母PMLS。據悉,易居房友的“跑馬拉鬆”戰略,是繼2018年8月啟動“陽光分銷”業務之后,為進一步深耕渠道分銷市場而建立的新房多點分發平台。

在“2020擁抱未來——丁祖昱評樓市年度發布會”上,丁祖昱表示,由於2019年以來樓市急速降溫,新房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多家房企在完成銷售指標的壓力下對渠道的依賴度明顯提升。

“在銷售規模增長乏力的市場環境下,2019年開發商營銷的常規手段全面失效,特別到下半年之后賣房全依賴渠道。2018年之前,房企銷售中渠道佔比小於5%,2018年達10%-15%,2019年佔比過半。”丁祖昱說,“除房企面臨升級挑戰外,2020年小微中介行業更需要抱團取暖。‘跑馬拉鬆’PMLS戰略啟動,意味著易居房友在2020年將向小微中介開放更多資源、產品和服務,並帶領小微中介奔向2000億元新房分銷佣金的藍海。”

易居智庫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在新房銷售由賣方市場轉為買方市場的變化趨勢中,易居房友“跑馬拉鬆”PMLS戰略最大程度維護了開發商的利益不受掣肘,並最大化激發渠道商的效能,還可提升小微中介的收入空間。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