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個智慧景區友好指數發布 春節出游可避免“人擠人”

2020年01月09日23:1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9日電(記者沈文敏)“旅游過年”已成為了流行的過年方式,據攜程預測,今年春節旅游將達4.5億人次,而在假期中逛景區卻最怕遇到“人擠人”的場景,景區沒法提前進行預約,車開到了門口卻沒法買票,或者要排長隊買票或驗票入園,如果行程有變退票退款麻煩,,這或多或少都會影響游客的游玩體驗。

如何才能在景區中獲得更好的感受?智慧景區服務能破解“人擠人”難題嗎?今天,攜程發布國內首個智慧景區“服務標准”和“友好指數”,游客在春節假期就能夠享受分時預約、到秒入園、無憂退、智慧售票機等服務,為游客在春節出行提供了保障。

近日,國家發改委網站公布了《關於改善節假日旅游出行 環境促進旅游消費的實施意見》,在意見中明確,要求實施景區流量控制和門票預約制度,同時大力發展“智慧景區”,重點推進門票線上銷售、自助游覽、電子講解等智慧服務。這是攜程發布全球景區游客“友好指數”的重要原因。

針對景區游玩的痛點,攜程發布了智慧景區服務標准,從購票、入園、游園和售后四大環節,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而攜程基於智慧景區服務標准,也發布了全球景區友好指數,來為游客的出行提供指引。

智慧景區“友好指數”都包含了哪些因素?據介紹,景區的友好具體表現在購票無障礙,入園很便捷,游園可指引,售后有保障,同時游客對於景區的評價,也直接決定了友好程度高低。”依據購票、入園、游園、售后等環節是否支持分時預約、無憂退、秒入園等服務,結合游客評價,攜程發布了智慧景區“友好指數”。

根據攜程全球玩樂平台數據,國內十大友好景區分別是故宮、雲台山風景區、上海野生動物園、瘦西湖、獅子林、都江堰景區、華山、南山文化旅游區、虎丘和八達嶺長城。前十名平均得分84.6分,故宮和雲台山風景名勝區以87的友好度指數並列成為第一名。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